2016金馬獎遭大陸官方封殺?執委會:去年電視台也沒播

▲香港金像獎及金馬獎。(圖/網路翻拍)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金馬獎,每年舉辦都是中、港、台矚目焦點,堪稱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電影獎項。不料,大陸廣電總局及中宣部(中共中央宣傳部)21日傳出下令各大網站平台,指該獎項將「帶來不良影響」,禁止直播、轉播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實況,對此,金馬獎執委會也作出回應。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金馬獎2016年將邁入第53屆,據《博聞社》報導,大陸廣電總局及中宣部對國內各大網站、平台下令,表示因香港和台灣社會發生變化,為了防止「不符合國情的言論和影視作品帶來不良影響」,2016年大陸媒體禁止轉播11月底的台灣「金馬獎」及4月將舉行的香港「金像獎」實況,不過關於獎項的報導和採訪仍可繼續。

對此,金馬獎執委會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相關訊息,且現階段還在跟大陸媒體談轉播權,哪一家電視台會轉播都還是未知數,「我們都是等第一階段他們簽完約,付完訂金,才會對外公布。」而以往的公布時間也不一定,有可能到最後一刻才公布;此外,金馬獎的典禮轉播版權,一直以來都是分地區、網路、電視等平台在販售,儘管近幾年電視轉播權在大陸都沒有賣出(如2015年),不過,《新浪》一直以來都有網路直播的部分,供大陸網友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