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早餐的差別? 他神解:雙北人多吃漢堡、三明治

每個人吃早餐的習慣都不太相同。(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立委王定宇21日PO出「台南style早餐」照片,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台南早餐揪澎派!」而有網友在PTT上分析,早餐真的和居住地有很大的關係,雙北主流還是西式早餐當道,民眾常吃漢堡和三明治;而中南部的早餐則是各式各樣都有,像台中就是炒麵加豬血湯,台南則是虱目魚皮湯加肉燥飯,立刻引起熱議。

PO文的網友表示,自己在三重長大,三重人的早餐高達6成以上都是西式,因為很多雙北人的上班時間都是9點開始,有的人習慣到公司再吃,吃的時候可能9點半、10點了,且上班時是坐著辦公,「早餐時間又比別人晚2個小時,12點馬上就要吃午餐,種種因素加起來,不可能吃太油膩的早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式早餐。

PO文的網友還說,像台中炒麵、彰化爌肉飯、台南牛肉湯就是屬於「各縣市的特色早餐」,同時也是靠體力幹活的人必須要吃的,像他曾經幫親戚做過鐵工,早上7點半吃早餐,幾乎都吃油膩的東西再配一碗湯,「有試過漢堡三明治這類的,結果10點多就餓到沒力氣了;反而是一碗20元乾麵配一碗綜合湯就能撐到中午。」所以不管是務農還是做工,「早餐都非常重要」。

這篇文PO出後,吸引許多網友留言討論,有人說,「吃西式早餐一開始是因為趕時間,後來變成習慣 」、「早餐就是要吃米糕或碗粿」、「嘉義早餐是雞肉飯配味噌湯」,也有人表示,「彰化早餐吃一碗湯麵再切個肉,超讚」、「北港人吃滷肉飯配麵線糊,50元內解決」、「吃西式花100元我也吃不飽」。

台南牛肉湯。(圖/記者游琁如攝)

滷肉飯。(圖/記者盧姮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