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天鵝呼叫飼養員照顧受傷伴侶 寶峰湖畔婚禮見證愛情

▲一般認為黑天鵝是一夫一妻制。(圖/翻攝自張家界在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張家界寶峰湖風景區有「醉美情湖」,一對黑天鵝情侶在這裡相識相愛2年,當地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21日在湖畔為牠們證婚,還題詩祝福「有情鵝終成眷屬。據說,去年其中一隻天鵝腳受傷,另一隻天鵝每天都故意吸引飼養員到靠近伴侶的地方餵食。

婚禮上,人們為兩隻天鵝「打扮」,主席表示,為鵝證婚聽起來不可思議,但這是對愛真正的尊重,「地球上除了人類,還有許許多多有感情的動物。」日前梅州也有一對情侶鵝吻別的畫面相當動人,然而牠們最後卻都被殺來吃令人不勝唏噓,但這個故事也讓人注意到動物之間的情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這兩隻天鵝被打扮成結婚的樣子,但仍有人認為不應該為活動任意讓天鵝穿戴,造成牠們不適。

▼梅州情侶額吻別,最後分別被殺來吃。

這對黑天鵝2年來在湖上生活形影不離,根據《張家界在線》,去年11月其中一隻天鵝連續好幾天都站在岸上呼喚工作人員餵食,原來是另一隻天鵝腳受傷難以活動,牠故意把飼養員引到靠近伴侶的地方,讓情人也能吃到食物。這個舉動感動了飼養員,承諾會好好照顧這對情侶鵝,讓牠們在浪漫的湖上互相陪伴直到老去。

▼有情鵝終成眷屬。

關鍵字: 黑天鵝鵝夫妻寶峰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