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高姿態整理 後市4好3壞

▲台股高姿態整理,後市有4利多、3利空。(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隨著國際原油價格、股市回穩,台股自新春開盤一路上攻,上漲262點,一舉從年前封關的8,000多點,衝上8,300點大關,站穩季線關卡,不過想要繼續向上恐面臨壓力,整體來看,後市有4利多、3利空。

大盤近期呈現價量齊揚走勢,多方明顯掌握主導優勢,同時帶動投資信心的回溫,籌碼面外資買超金額擴大、期貨多單未平倉口數維持高水位,顯示外資短期已轉為偏多看待,以這幾天台股走勢來看,不僅攻克8,100點壓力區,在台積電(2330)帶領下,還進一步攻上8,300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接下來,上檔8,500點附近套牢區壓力不輕,考量季線仍處下彎趨勢,指數恐呈現高姿態整理,尤其英國6月將對脫歐展開公投、主計處下修全年經濟成長率、浩鼎新藥解盲不如預期,都將為台股上攻帶來壓力。

但法人分析,市場仍有利多可期,目前中國大陸、日本、歐洲央行都可能進一步推出寬鬆政策、聯準會3月升息機率也下降,加上外資維持偏多心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開展,則為台股帶來想像空間。

整體來看,操作必須提防指數震盪拉回走勢,恐拉回至8,100點,盤面預估將以個股表現為主,而可以留意的族群包括半導體、傳產、IC設計、網通、太陽能、MWC概念股等;在權證市場,看多者可利用認購標的參與行情,但在生技股部分,由於浩鼎新藥解盲不如預期,擔心相關類股有向下趨勢者,可參考認售權證。

關鍵字: 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浩鼎新藥解盲未過關 生技股恐受衝擊

浩鼎新藥解盲未過關 生技股恐受衝擊

生技股人氣指標浩鼎(4174)今天公布抗乳癌新藥OBI-822解盲結果,但主要療效指標(primary endpoint)未呈現統計學上顯著意義,也就是說,結果「尚未達到預期療效」,讓市場大受驚嚇,預估明天股價恐向下走低,生技股也將受到波及。

2016-02-21 16:08

世代交替 長榮集團何不海空分治?

世代交替 長榮集團何不海空分治?

長榮集團接班競爭白熱化,下一個戰場就是長榮航空董事會,但論股權勝負幾乎底定,勝者趕盡殺絕好嗎?反正雙方在海空運各有千秋,何不就此兄弟分治,以確保集團永續經營。

2016-02-21 14:59

大房逆襲 張國煒恐連長榮航董座也得讓人

大房逆襲 張國煒恐連長榮航董座也得讓人

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浮上檯面,19日晚間傳出大房想要廢除管理總部、拔掉總裁一職,讓二房獨子張國煒的接班之路出現變數,且因大房在集團內持股眾多,現在張國煒連長榮航空的董事長職位可能也保不住。

2016-02-21 09:30

王品轉骨期 3月不加薪了

王品轉骨期 3月不加薪了

自2014年食安風暴過後,王品(2727)營運受到衝擊,為了進行調整,公司宣布,3月起台灣事業群將暫停年度調薪。

2016-02-21 12:29

新春開盤來台股漲262點 站穩季線

新春開盤來台股漲262點 站穩季線

根據證交所統計,台股自新春開盤以來,上漲262點,一舉從年前封關的8,000多點,衝上8,300點大關,站穩季線關卡。

2016-02-19 18:48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不是只有這天

柯文哲轟415夜間光電不足 台電:震後影響不是只有這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4月15日當晚光電不足導致備轉降低,台電今(28)日向外說明,415夜間備轉容量率一度降低,主因是地震導致的機組受損和跳脫,而非夜間光電不足,台電透過彈性調度因應,最後仍確保穩定供電。

2024-04-28 12:49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加油放輕鬆! 本周油價不調整

台灣中油公告,自明(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價格皆不予調整,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0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7.0元。

2024-04-28 12:10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