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超神秘F-22猛禽戰機!2016新加坡航空展軍機大盤點

2016年02月22日 09:01

▲陽光普照的樟宜展覽中心 聚集各地航空迷。(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謝婷婷/新加坡報導、攝影

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亞洲最大的商業與國防航空展,2/16在陽光普照的新加坡樟宜展覽中心拉開序幕。為期六天的展期,吸引了將近50個國家約1000多家企業共襄盛舉。

每屆航空展的空中特技表演總是吸引最多航空迷的眼光,各國特技飛行表演讓人目不暇給。

▲新加坡航空展 戰機高超技巧 驚險對飛(影片/記者謝婷婷製作)

戶外靜態軍機展覽精采的程度也不輸空中特技表演,展出的機種相當多元,直升機、戰鬥機、運輸機...等,其中不少熱門機種吸引許多的民眾合影,高溫底下耐心排隊等待近距離體驗。

▲民眾與AH-64D 型長弓阿帕契合影(圖/記者謝婷婷攝)

AH-64阿帕契直昇機,是美國製的全天候雙座攻擊直昇機,從1975年首次飛行至今,衍生出了A、B、C、D、E五種,本次新加坡航空展展出的是新加坡空軍AH-64D 型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目前新加坡有20架AH-64D,我國空軍採用的是最新的AH-64E 30架。

 

▲新加坡空軍AH-64D 阿帕契 靜態展示(影片/記者謝婷婷製作)

2015世界戰機排行第五名的F-15SG,新加坡空軍裝備中最新型的多用途戰鬥機,目前有24架服役中,F-15鷹式戰鬥機是美國空軍現役的主力戰鬥機之一,由於它的高性能及英姿颯颯,不少的戰爭及科幻電影都有它的身影。

▲F-15SG 鷹式戰鬥機 新加坡空軍裝備的最新型的多用途戰鬥機(圖/記者謝婷婷攝)


▲F-15SG 鷹式戰鬥機 民眾試乘(圖/記者謝婷婷攝)

▲新加坡空軍F-15SG 鷹式戰鬥機 靜態展示(影片/記者謝婷婷製作)

會場另外一個焦點,世界戰機排名首位的F-22猛禽戰鬥機,它的造價跟性能一樣也是居世界首位,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波音和通用動力公司聯合設計而成的新一代隱形戰鬥機。由於法例的限制無法對他國銷售,因此目前只有美國是F-22的唯一使用者,在會場也不提供民眾靠近拍照及試乘。

 不免俗的,重要戰機必定會出現在科幻動作大片中,扮演拯救世人的一方,2003年《綠巨人浩克》2007年動作片《變形金剛》2008年動作片《鋼鐵人》…等電影也都有F-22的蹤跡。

▲航空迷看世界第一的F-22猛禽戰鬥機(影片/記者謝婷婷製作)

▲C-17運輸機 集戰略和空運能力於一身(圖/記者謝婷婷攝)

▲C-17運輸機 內部空間寬廣(圖/記者謝婷婷攝)

 

▲F-35(Mock-Up) 吸引眾多民眾注目(圖/記者謝婷婷攝)

▲Bell 429 多用途直升機(圖/記者謝婷婷攝)

▲SPYDER地對空短程防空飛彈系統(圖/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