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辦理!洪秀柱:不讓黨產問題成為困擾國民黨的軟肋

▲洪秀柱針對草協提出的問題作出回應。(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補選22日開放登記,黨內青年團體「草協」聯盟日前舉辦「黨主席給問嗎?」,4位參選人當中,唯獨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缺席,然而,洪秀柱21日下午在臉書上針對5項問題作出回應,其中針對黨產問題,她強調,目前黨產大部分都已清理殆盡,但未來若還有未處理完的,將秉持公開透明依法辦理的原則,讓黨產問題不在城為困擾國民黨的軟肋。

「草協」聯盟20日舉辦「黨主席給問嗎?」活動,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黃敏惠、陳學聖、李新等3人皆受邀出席,洪秀柱則表示,因當天已排定基層行程,因此未能出席,但既然已經宣布參選黨主席,就絕對不會迴避問題,也選擇透過臉書來答覆問題。

針對「草協」提出的5項問題,洪秀柱表示,國民黨長期執政下,有部分資源被少數人壟斷,也因而壓抑了許多年輕有為的人,且近年來,國民黨在人才培育上幾乎是「繳白卷」,因此未來必須要有計劃的拔擢青年族群,並且參考民進黨的人才培養方式,才能讓國民黨有志於政治的青年能迅速擔負起世代交替的任務。

而談到國民黨一直頗為人詬病的黨產問題時,洪秀柱認為,黨產問題在過去幾任黨主席的處理下,該賣該捐都已著手處理,爭議黨產大部分都已清理殆盡,至於目前還有的一些黨產孳息,也是用來照顧國民黨退休黨工,但未來若還發現有不曾處理完的黨產,將秉持「公開透明,依法辦理」的原則處理,並向社會說明清楚,絕不讓黨產問題再繼續困擾國民黨。

洪秀柱臉書全文:

【洪秀柱答「黨主席給問嗎」幾個問題的意見】

一、「英雄不怕出身低、修補斷層要輪替」
 
我認為民主政治的參政權是人人平等的,而即使是老牌民主國家,也都會有著名的政治家族,以及派閥政治,比如目前在競選美國總統的希拉蕊以及布希都是,日本更以派閥政治著名,只要它沒有阻擋了其他人的參政機會,這都是民主政治的常態,民進黨不也有著名的政治家族嗎?所以政治家族並不是問題所在,問題是在政黨有沒有給所有有志於政治的人充分而公平的機會。

我們不諱言的是,由於本黨長期執政.因此之前的確有某些資源被少數人壟斷的情形,也因而壓抑了許多年輕有為的人,這一現象當然是必須改變的,尤其在本黨已經完全在野的狀況下,當然更要用人唯才。另一方面,我也承認近年來本黨在人才培育上,幾乎繳了白卷,我們沒有對所有本黨優秀人才給出應有的充分而公平的機會,也沒有完整的培養計畫,關於這方面,我們的對手的確如題目所說,做得比我們好得太多;過去在立法院、經過競選總統階段一直到現在,我邀請了非常多的年輕朋友加入我的團隊,集思廣益、一起打拼。因此我更多次承諾,如果我當選主席,必將儘可能將機會開放出來,同時有計劃的拔擢青年才俊,不計其出身,儘量給予歷練、培養,特別是我也願意以對手為師,參考民進黨人才養成的方式,改變本黨文化,讓本黨有志於政治的才俊之士,能夠儘快成熟,擔負起世代交替的任務。

二、「同是忠黨愛國人,毋忘復興奉獻魂」
 
首先,我非常不同意這個題目的問法,也必須為黃復興黨部的同志做一些澄清。黃復興黨部向來是對本黨最忠誠,也最配合中央政策的黨部,絕大多數黃復興黨部的同志也都是以服從領導、犧牲奉獻的精神,為本黨的志業而持續努力奮鬥,他們也向來都是最堅持本黨核心精神與價值的同志,因此我對他們是抱持崇高敬意的。如果說因為他們對本黨核心精神與價值的堅持,就要被冠上與時代脫節的指責,甚至視之為絆腳石,而欲去之而後快,我認為對這些忠貞同志是不公平的,也是一種污衊。

在我看來,本黨目前的困境並不是黃復興黨部造成的,而是我們自己拋棄我們既有的寶貴資產,瞻前顧後,懦弱無為所造成的。未來本黨的重點也不是要如何改變黃復興黨部,使得黃復興黨部可以被社會接受,而是本黨能否在堅持核心精神與價值的前提下,提出更足以帶領國家走向和平繁榮的政策,來勇敢呈現自己,並說服社會。我相信本黨的核心精神與價值,是經得起考驗的,它絕對沒有與時代、社會脫節的問題,問題只在於我們是不是還真誠地信仰這些精神與價值,並願意去繼承與發展它。因此只要本黨在改革過程中,可以把握好這樣的原則,本黨就可以既被台灣社會所重新接受,同時也可以贏得黃復興黨部同志的衷心支持。反之,如果本黨只知隨波逐流,為了某些民粹潮流,就自喪本黨的核心精神與價值,則本黨根本就沒有自存於社會的必要,不是嗎?

三、「公開透明,依法辦理」
 
有關黨產問題,早已成為本黨一個重大的政治負債,這是事實,因此去年在本人競選總統期間,特別宣示本人不再接受黨的補助,就是為了避免對手再拿黨產問題污衊本黨,我相信大家一定都還記得。

但是我也必須說明,黨產問題有其歷史因素,而且本黨黨產經過前幾任主席的積極處理,該賣的賣,該捐的捐,據我所知,事實上已然清理殆盡了,至於目前還有的一些黨產孳息,基本也是用來照顧本黨退休黨工,以盡本黨對黨工的一份法律與道義的義務,這些都是事實,本黨同志實在不應也隨社會上某些刻意的污衊而起舞。如果未來還發現有不曾處理完的,或者民進黨繼續借題發揮,如果我當選黨主席,我將秉持「公開透明,依法辦理」的原則處理,並向社會說明清楚,絕對不讓黨產問題再繼續成為困擾本黨的軟肋。

四、「捍衛我國憲法,守護兩岸和平」
 
自從二十年前,李登輝在台灣挑起認同爭議開始,本黨就喪失了對「愛台灣」的詮釋權,無論本黨是否執政,由民進黨所主導的論述,就成為了主流論述,本黨也只能在這樣的論述下拿香跟拜,在我看來,這就是本黨最終遭遇如此慘敗的一個重要原因。但我們捫心自問,民進黨的論述真的可以為台灣帶來幸福嗎?難道本黨不能夠提出一套真正對台灣好的愛台灣論述嗎?

我必須指出,如題目所說,無論是「中華民國在臺灣」或是「中華民國是台灣」,這都是我們對手所提出來的,將會為台灣帶來危險的論述,如果本黨菁英居然也有如此偏安,獨台的看法,甚至認為本黨只有追隨這樣的論述才有前途,那就真是本黨的大不幸。對於國家定位,本黨作為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我們當然必須成為中華民國憲法堅定的捍衛者,如果連我們都動搖了,還有誰能捍衛這部憲法呢?因此無論有多少風雨,我都必須遵循憲法的相關規定,中華民國的主權及於全中國,我們目前只是「中華民國政府在台灣」,這就是本黨永遠不能改變的立場,也是本黨真正愛台灣的表現。

五、「以自由平等博愛為基礎,以繁榮均富和平為目標」
 
本黨總理說,本黨的基本精神與價值就是把中華民族帶向自由平等博愛,繁榮均富的國度,試問這樣的理想過時了嗎?本黨只因為目前退居台灣,又輸掉了兩次選舉,就代表本黨這樣的核心精神與價值已經成為昨日黃花了嗎?遠的不說,三十年前本黨即以這樣的理想,為台灣創造了最繁榮均富的年代,試問今天民進黨的理想有可能為台灣帶來同樣的繁榮均富嗎?如果我們只是因為輸掉了兩次選舉,就認為我們必須拋棄之前本黨的理想,就認為我們非向對手的理想靠攏不可,這到底是明智的選擇,還是自我作賤呢?

我當然了解,近年來台灣社會認同的變化,但是我們也都瞭解,民進黨的論述將會為台灣帶來什麼樣的災難,我們也都堅信,只有我們不變的理想才真正能為台灣帶來光明的未來,選舉總是一時的,民意也如流水,因此如果我們任意拋棄了我們的理想,未來當民進黨把台灣帶入亂局之後,我們又將以何種立場來拯救國家呢?

在我看來,面對目前的危局,正是本黨動心忍性的時刻,本黨的存在價值就是作為中華民國的中流砥柱,任它狂風暴雨,本黨就是必須穩住,本黨的核心價值也不應因為任何橫逆之來,就輕易動搖,這就是我最基本的看法與堅定的信念。

 

【洪秀柱答「黨主席給問嗎」幾個問題的意見】 一、「英雄不怕出身低、修補斷層要輪替」  我認為民主政治的參政權是人人平等的,而即使是老牌民主國家,也都會有著名的政治家族,以及派閥政治,比如目前在競選美國總統的希拉蕊以及布希都是,...

Posted by 洪秀柱 on 2016年2月20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