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台灣第1人! 馬嘉伶4年從粉絲→夥伴

▲馬嘉伶是日本人氣女團AKB48的第一位台灣成員。(圖/取自AKB48台灣粉絲團)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18歲馬嘉伶(抹茶)自台灣出生,4月參加日本女子天團「AKB48」來台海選活動,成功從2千多人中脫穎而出,2015年12月在「第5屆AKB紅白對抗賽」中首度曝光,公開宣布成為AKB48的研究生。在歷經2個月的努力後,她21日透過官方宣布成為正式隊員,成為該團成軍以來首位台灣成員。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嘉伶外型甜美、亮麗,擁有一頭秀麗黑髮及深邃五官,身高157.5公分,因為名字裡的前2個字「馬嘉」,跟日文的「抹茶」發音相似,所以將綽號取名為「抹茶」。她首度登上「第5屆AKB紅白對抗賽」獨自演唱時,一下子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就連日本粉絲也瘋讚「漂亮的台灣女孩」,備受台、日網友的關注。

▲馬嘉伶首次登台就驚豔全場。(圖/取自馬嘉伶臉書)

事實上,馬嘉伶從小就是哈日族,自國二開始就是AKB48的粉絲,她表示會擁有星夢,是因為看到AKB48在311災區表演、慰問災民的影片,決定要成為能夠幫助別人的藝人,因此開始瘋狂學習日文,當時就已經把日文50音都給背完,緊接著高中就開始買日文參考書進修,媽媽起初相當反對,但她的努力讓媽媽也轉為支持。

馬嘉伶2015年底正式曝光後,她的過去及生活也引起外界注意,雖然她在宣布成為研究生時,就關閉了臉書及Instagram帳號,但已有網友預先備份,被起底是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的大一新生,從過往的照片中不難看出她的個性活潑外向,經常與朋友相約出遊,還曾因漂亮的長相登上PTT表特版(Beauty),相當具備偶像特質。

▲馬嘉伶去年才剛從高中畢業,成為大學新鮮人。(圖/取自馬嘉伶臉書)

馬嘉伶去年在「第5屆AKB紅白對抗賽」表演結束後,回到台灣繼續大學學業,並持續接受日文以及舞蹈的訓練,雖然一夕之間從普通的小女生變成螢光幕前的表演者,但是她還是依舊過著和之前一樣的校園生活,農曆過年時也回到台中老家和親戚團聚圍爐。原本決定不掉淚的她,在赴日前夕聽到爸媽對自己說的諸多叮嚀與鼓勵後,終究還是忍不住感動落淚,也跟爸媽保證,去日本之後會好好照顧好自己,也一定會好好努力,請他們放心。

馬嘉伶她20日也透過台灣官方粉絲團表示,自己即將獨自移居日本受訓,「雖然還是有些害怕,但我一定會努力往目標前進!」她也發願要變得更加有自信來面對新的挑戰,引來許多台灣網友的支持;不過這時粉絲還不知道,馬嘉伶居然又朝夢想邁進一大步。

▲馬嘉伶在官方粉絲頁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圖/取自AKB48台灣粉絲團)

馬嘉伶在21日AKB48舉辦的單曲《紅唇Be My Baby》握手會上,被宣布成為Team B的一員,並且身分也從研究生升格成「台灣留學生」,也就是視同正式成員,在隊長木崎YURIA的帶領下,和人氣成員渡邊麻友、柏木由紀變成夥伴,往後只要夠努力、表現夠優秀就有機會可以在劇場公演進行固定公演,也有機會成為選拔成員(可演唱收錄於單曲中的曲目)。當天她也在活動後台和Team B的成員們正式打招呼,並送上自己貼心準備的台灣土產,「這次能成為Team B的一員,真的感到非常開心,雖然我個性很笨拙,日文能力也還有待加強,但不管是唱歌還是舞蹈,我都會努力加油的,還請多多指教!」,也受到團員們的溫暖鼓勵。

▲▼AKB48官方網站正式更新馬嘉伶的身分,成為由木崎YURIA帶領的Team B隊員。(圖/取自AKB48台灣粉絲團/AKS)

對於升格成為正式隊員,馬嘉伶表示自己一路走來其實真的很幸運,不但一開始就獲得在活動中單獨表演的機會,現在還能加入Team B接受人氣前輩們的帶領以及指導、以「台灣留學生」這個特殊身分闖蕩,自己一定要更加地努力才能夠不辜負大家的期望。她也期許未來要更加上緊發條,好讓自己可以快速跟上前輩們的腳步,早日登上劇場舞台表演,並感謝經常為她加油打氣的粉絲,希望大家能好好期待她的表現。

▲▼馬嘉伶和王牌級成員渡邊麻友(上)及柏木由紀(下)成為同隊夥伴。(圖/AKS)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AKB48首位台籍成員馬嘉伶。(影片/取自AKB48臉書粉絲團,如遭刪除請見諒。)

 

【AKB48台灣徵選活動報告-自我介紹篇】AKB48台灣研究生-第4組楊宜潼 邱品涵 馬嘉伶#AKB48台灣徵選活動報告

Akb48 Official Shop Taiwan 貼上了 2015年10月1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