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生兒難產胎糞堵呼吸道 助產士用嘴吸出救回一命

▲吳嬋娟用嘴吸出異物,成功救活寶寶。(圖/翻攝自《荊楚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宜昌市一名38歲高齡產婦生產過程中,由於胎兒口中吸入羊水胎糞等異物,攸關生命危險,緊急之下,助產士吳嬋娟用嘴巴吸出異物,成功順利救治嬰兒,讓爸媽十分感激。

據《荊楚網》報導,一位38歲產婦16日晚間在宜昌市葛洲垻中心醫院因自然產不利,緊急進行剖腹生產,胎兒取出後,因吸入羊水胎糞等異物,導致不能哭啼,且有呼吸困難等症狀。

吳嬋娟說,由於羊水胎糞混合物非常粘稠,吸引力小了根本吸不出來,吸引力大了很可能傷及寶寶,當時孩子面色略顯青紫,若不儘快清理呼吸道,患兒將發生窒息,嚴重威脅生命,在這緊要關頭,只能用嘴吸出。隨後,寶寶「哇」的一聲,響亮、清脆的哭聲給了在場的醫護人員帶來了安慰,對此,嬰兒的父母十分感激。

伴隨著響亮、清脆的哭聲,讓現場醫護人員帶來了安慰,寶寶的父母也十分感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