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還是留歐? 將在6月23日舉行公投

▲卡麥隆宣布,英國將在6月23日舉行公投,決定脫離或續留歐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歐盟春季峰會在18日與19日召開,這次最大的看點之一就是,歐盟成員國能否就英國去留問題達成一致,目前在歐盟會員國之中獲得「特殊地位」。首相卡麥隆宣布,將在6月23日舉行公投,決定脫離或續留歐盟。

卡麥隆強調,這次公投攸關英國是否會繼續在改革後的歐盟體制中,尋求更安全與強大的未來,還是脫離歐盟,並表示,英國應該要留在歐盟裡,才能有較強的能力去打擊犯罪與恐怖組織。

據了解,在兩天的談判後,在歐盟28個會員國中取得共識,同意英國提出的改革方案,得以留在歐盟,所以英獲得「特殊地位」。英國可以暫時限制其他歐盟國家的移民福利,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亦能為之後的公投鋪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