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駐中大使酒駕撞死3人 竟迫下屬籌錢引發不滿

▲金正恩日前舉行表彰儀式,為北韓成功發射「光明星4號」做出貢獻的有關人士。(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北韓駐中國丹東外交官廉哲俊7日疑似在餐會飲酒後,完全酒醉的狀態下開車,結果發生交通事故,造成3名中國人死亡。事後需面臨賠償死者每人5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50萬),還向下屬強制籌錢,引發不滿。陸媒在第一時間都沒有報導,20日才有部分媒體引用《朝鮮日報》的報導。

《朝鮮日報》報導指出,丹東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廉哲俊7日晚上與北韓駐中丹東公館元以及高層派駐人員聚餐,飲酒慶祝導彈發射成功,會後酒駕越過中央線,與計程車正面碰撞,導致計程車司機及其乘客共3人死亡,而廉受傷入住丹東市區醫院,最近出院。據了解,廉哲俊坐車為賓士休旅車,而對撞的計程車是舊車型,因此損害嚴重。

其他消息人士表示,引發事故的廉哲俊面臨要向死亡者每人賠償50萬元人民幣的民事賠償,他與所屬的丹東辦事處正在向下屬的貿易派駐人員們強制籌錢,引發不滿。據了解,廉哲俊處於「無保險」狀態,而北韓駐中國的公館員們月薪為400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為了節省6000到8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萬至4萬)的車輛保險費用,很多人在沒加入保險的情況下駕車。

消息人士還表示,有傳聞稱,廉哲俊還未被北韓召回,因為他在平壤有相當大的背景。丹東的一位中國居民表示,因為北韓的核導彈挑釁,引發丹東居民的不滿高漲,在這種情況下北韓的外交官還酒駕出事,認為無法忍受的丹東居民正在增加,「廉哲俊有很大可能因其身分能夠躲開刑事處罰,指點也讓當地居民不滿。」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