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雜訊 將權證操作簡單化

文/潘俊賢

權證醫生:「小蓉,新的一年又多長了一歲,對自己有沒有新的期許呢?」

小蓉:「有啊,有啊,我希望能在權證世界裡好好學習,讓我這個小資女增添一點業外收入!但是說真的,權證真的好複雜,像是有些網友說權證要買高槓桿,這樣才能發揮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也有人說,權證要挑行使比例高的,這樣所表彰的股票數量較多,標的股漲愈多,我也能賺更多,甚至還有投資人說,優良券商才是首要挑選要件。權證醫生,您怎麼看呢?」

相信很多投資朋友都像小蓉一樣,知道光存錢而不投資,薪水就會默默變一攤死水,於是開始踏上投資這條路,而就以「權證」這門領域來說,如何挑選,何時該進場便成為一大學問。當你積極參與各家券商所舉辦的權證講座、致力攻讀市面上所販售的權證工具書或是跟從眾多權證達人的指標訊號,大戶大單敲進時跟著進場,抑或是突破技術指標時重壓籌碼…,權友們,你真的都了解你在做什麼嗎?有沒有一種,學了愈多卻更迷失方向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幾年接連舉辦不少權證講座,投資人總能提出五花八門的權證疑問,像是,老師:「權證可多空雙向操作,現在行情撲朔迷離,我兩邊都買進,一定有一邊能賺錢吼?」;老師:「權證每天有時間價值虧損,我應該今天買,明天賣,才不會被券商賺走時間價值吧?」權友們,別把權證複雜化啊!權證並非每日都需進場交易,掌握著幾大進場點,像是均線集結的條件、法說行情、除權除息行情、財報利多消息…等,看多買進認購權證賺取波動行情,如此,便足以。有時不是商品本身複雜,而是投資人把它複雜化了!當你接受到愈多的市場資訊,就應該學會「放棄」不適合自己的市場資訊;當你累積了愈多的投資經驗,就應該學會「放棄」不適合的既有堅持。學習新知固然重要,但如何從眾多雜訊中萃取適合自己的資訊,那才是一大學問啊。

其實,每個人能承受的投資風險各有不同,理當在挑選權證和操作手法上就應該有所區別。在投資路上,要學的東西永遠學不完,很多人總覺得要學的「廣」,才能在不同時機點,大展身手,好似什麼都了解,但現實狀況卻是什麼都學不「精」,反而弄巧成拙。新的一年,讓自己學著「放棄」不適合你的多餘雜訊,以此方向為出發點,再利用權證參與波段的多頭行情,想必更能為自己提升報酬,帶來更多的財富。

【二、三月份權證講座資訊】
主題:「2016年全國權證巡迴健診室」
主講人: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 潘俊賢副總(權證醫生)
時間(晚上19:00~20:30):台北場2/23、台中場2/25、高雄場3/2、台南場3/3
報名方式:請見「權證統一Open講」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scwarrant/
 

潘俊賢(權證醫生)

現任: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

經歷:歐洲最大期權交易所—歐洲交易所(Eurex)教育訓練講師、台灣金融研訓院特約講師、證券商業同業公會教育訓練講師、寰宇出版社特約講師

專長:國內外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包含權證、結構型商品、可轉債、選擇權

證照:期貨分析人員、信託督導人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等

著作:權證這樣賺就對了、萬寶週刊「權證醫生」專欄(2012年3月起);千元滾錢術:權證這樣做多才會賺

部落格:http://drwarrant.pixnet.net/blog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rwarrant

關鍵字: 權證權證醫生潘俊賢名人開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買加權指數權證 要注意5大重點

買加權指數權證 要注意5大重點

台股新春開盤以來,連續多個交易日上漲,今天指數更一舉站回季線,讓不少人都想利用加權指數權證參與行情,不過華南永昌證券金融商品部襄理郭耀升表示,有5大重點不可不知!

2016-02-18 12:05

為什麼有些股票沒權證? 原因有3點

為什麼有些股票沒權證? 原因有3點

不少人投資權證時,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看好的現股並沒有發行權證,到底是為什麼呢?對此,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協理彭志宏表示,主要是因為想作為權證的股票有一些限制,包括現股的市值、流動性及財務狀況都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

2016-02-17 11:38

過年要到了 權證最好減持或售出

過年要到了 權證最好減持或售出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群益金鼎證券衍生性商品部副總裁許翠芸提醒,有買賣權證的投資人,最好減少持有部位或售出標的。

2016-02-03 12:37

權證怎麼挑? 先掌握這3點

權證怎麼挑? 先掌握這3點

很多人剛介入權證市場,都不知道怎麼選擇標的,對此,永豐金證券衍伸商品部協理陳志昇表示,剛開始最好選天期長且價平的權證,另外還要注意造市券商的穩定度。

2016-01-30 14:13

想抱權證過年 先評估這2個項目

想抱權證過年 先評估這2個項目

農曆春節到來,到底可不可以抱權證過年呢?對此永豐金證券衍伸商品部協理陳志昇表示,如果想在過年期間持有權證,必須先確定現股後市狀況,以及權證會被吃到多少時間價值。

2016-01-27 14:10

莊太平:權證有5大好處 適合投資人操作

莊太平:權證有5大好處 適合投資人操作

雖然權證市場越來越熱絡,但相較於去年,在大盤交易量的佔比僅有2.83%,券商公會秘書長莊太平表示,顯然權證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他認為,權證其實有5大好處,很適合投資人操作,建議大家可以把其納為新的投資管道。

2016-01-25 12:34

認購權證怎麼挑? 可從支撐找買點

認購權證怎麼挑? 可從支撐找買點

隨著綠「贏」概念股出籠,帶動生技、綠能等類股向上走揚,但想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該怎麼挑選標的呢?對此,元富證券新金融商品部業務副理林旅仲指出,可趁強勢股拉回時,尋找支撐反彈處作為買點。

2016-01-18 13:52

賴憲政:權證有生命周期 不能跟它天長地久!

賴憲政:權證有生命周期 不能跟它天長地久!

被稱為「股市憲哥」的賴憲政,在股海翻滾超過30多年,為了讓獲利再放大,也投入權證市場,對於如何挑到適合標的,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看日子」,因為權證有生命周期,提醒投資人千萬不能長抱!

2016-01-11 10:00

投資不能只憑感覺 有紀律才有勝率!

投資不能只憑感覺 有紀律才有勝率!

不少人投資都只憑感覺,雖然這未必是錯,但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潘俊賢表示,如果可以先做好評估,設好停利、停損點,有紀律的進出場,那麼勝率才會大增。

2015-12-18 16:11

新手這樣挑權證 賺錢機率大!

新手這樣挑權證 賺錢機率大!

很多人剛介入權證都不知道怎麼挑選標的,對此,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潘俊賢建議,盡量選長天期、價平附近的權證,因為這類標的賺錢機率比較大!

2015-12-18 14:56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10大高股息ETF人數一表看!00940逼百萬 00929單周增最多

台股本周暴漲暴跌,熱門ETF追價買盤不受影響!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26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9.49 萬人,下周有望破百萬。

2024-04-27 13: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