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雄國際馬拉松21日起跑 1627名跑者挑戰初馬

▲(圖/高市體育處提供)(下圖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6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即將於2月21日上午6時20分在世運主場館前世運大道,在市長陳菊、沖澠.台灣交流振興會會長平田久雄、高雄市體育會理事長朱文慶等多位與會長官、來賓共同鳴笛後,正式開跑。

高雄國際馬拉松自2010年(99年)起舉辦至今已邁入第7年,每年結合元宵燈會精心籌辦,獲譽為「全臺灣最友善的城市馬拉松」。本屆全程馬拉松組及超半程馬拉松組(約25公里)報名人數總計1萬4,000人,分別為6,000人及8,000人,名額均較上屆賽事各增加1,000人,且有 1,627名跑者登記挑戰初馬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計有來自26個國家、260位國外選手,人數較前屆賽事增加66.67%(第6屆賽事總計156人)、國別成長達到2倍(第6屆賽事總計13國);馬拉松男子組第一名高達新臺幣30萬元、女子組第一名20萬元,馬拉松組及超半程馬拉松組總獎金高達147萬元。

沿線大會公設16個工作站(含8個水站、海綿站與8個補給站),由在地路跑社團與民間企業或團體擔任服務單位。行經8個行政區域(左營區、鼓山區、三民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楠梓區、梓官區),總計有13個自發性補給團熱血服務、55個加油學校的熱情歡呼,更讓跑者帶回滿心微笑、盈懷感動的馬拉松回憶。

並邀104年全國運動會高雄市9位金牌選手在終點處為跑者掛上完跑獎牌、傳遞完賽物資,提供跑者與金牌英雄們更多的接觸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