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上學路 尼泊爾學生每天「游繩」過河

▲尼泊爾邊遠村莊的學生,每天得冒著生命危險上學。(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中部「Dhaing村」的學生因為位置偏遠,每天上學的方法只有在特耳蘇里河(Trishuli River)上方「游繩」過河,放學回家時還得再「游」一次,生命全繫於一條細繩上,堪稱是最危險的上學路。

偏遠小村所位於的「Benighat區」,設有許多類似繩索,對村民來說,用手「游繩」或使用木架吊籃過河是家常便飯。雖然如此,2010年曾發生繩索斷裂意外,造成5人墜河死亡,終於促使當局展開興建吊橋計劃,於上月正式啟用。但橋卻沒有建到位置偏遠的「Dhaing村」,所以當地人仍需繼續使用克難方式過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