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暖化氣候覓食困難 餓死北極熊白毛脫落、全身瘦骨

▲攝影師拍下餓死北極熊照,提醒世人重視氣候暖化問題。(圖/翻攝自英國都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攝影師科普蘭(Sebastian Copeland)拍到北極熊慘死畫面,一隻年輕北極熊因為營養不良毛髮脫落,四散的白毛包圍著只剩下瘦骨的屍體,畫面令人震撼又心酸。攝影師認為暖化氣候造成海冰減少,北極熊難以捕食海豹,才會被逼到餓死。

科普蘭在他的著作《Arctica: The Vanishing North》記錄過去10年來在北極的觀察,全球暖化除了對冰川環境造成破壞,連帶影響當地動物的生存。先前也曾有報導指出,因為生態改變,北極熊不得不改吃海豚、或攻擊陸地其他動物的消息,「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甚至預言40年內會再減少將近1萬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三(17日)公布數據顯示,上月氣溫再度打破歷史紀錄,為自1880年以來最高溫的1月,也令北極海冰達到創紀錄低點,令人擔心氣候變化步伐加快。

▼加拿大攝影師科普蘭長期在北極,用影像紀錄暖化對於環境及動物的影響。(圖/翻攝自「Sebastian Copeland Adventures」臉書)

關鍵字: 北極熊暖化Sebastian Copeland餓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