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餅果子VS.台灣鹽酥雞 北京地壇廟會20日花博登場

點評:大家比較想吃哪一樣呢?

記者陳睿中/台北報導

邁入第三屆的北京地壇文化廟會.台北之旅,將於2月20日至29日在花博爭艷館展開。今年除了有非物質文化遺產大師登台獻藝之外,還有多樣的著名北京小吃,讓民眾透過舌頭來認識北京。

▲北京煎餅哥。

北京地壇廟會始辦於1985年,與哈爾濱冰燈節、自貢燈會、濰坊風箏節並列中國四大群眾文化活動。自2014年起,北京地壇文化廟會便於花博公園舉行台北之旅活動,去年在10年共吸引近50萬人次參觀。

▲今年北京地壇廟會新增台灣夜市區,民眾可以同時品嘗北京及台灣的小吃。

今年活動區分為戶外及室內區域。在戶外設有祈福拱門、祈福燈區、生態造型動物燈區等,並且有一尊5.8公尺的主燈「精靈猴」,與台北主燈福祿猴相互輝映。在室內展區,可看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大師利用彎曲90度的畫筆深入鼻煙壺內做化,還有北京大銀家、吳裕泰茶葉、喜鵲王、北派藝扇等老字號名店展出。

▲地壇廟會將陳設三座精靈猴主燈。

往年最受歡迎的主題,仍是以道地北京小吃的攤位為主。今年包括有煎餅果子、老北京糖葫蘆、炸糕辛、老北京大排檔等小吃,另外今年也新增了鹽酥雞等台灣夜市小吃,以及具有本土代表性的文創表演。

▲現場製作的北京煎餅,外軟內酥。

專程由北京前來製作煎餅的「煎餅哥」表示,北京煎餅是利用兩層式油煎,打上雞蛋再加上辣油、醬豆腐、蔥花、香菜等佐料,吃起來外軟內酥,值得親自來品嚐。

北京地壇文化廟會.台北之旅
地點:花博公園爭艷館
日期:2月20日~29日
時間:13:30~21:30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