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吳慷仁最終空戰生離死別! 導演剪到淚崩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公視旗艦文學大戲《一把青》20日將播出高潮劇情,楊一展(飾大隊長)、藍鈞天(飾副隊長小邵)、吳慷仁(飾郭軫)在空中互道永別,吳慷仁從此與連俞涵(飾朱青)天人永隔。導演曹瑞原說,這是最重要的一場東北空戰戲,從彩排就飆淚指數破錶,拍攝時、剪接時,他自己也忍不住偷偷拭淚,感慨萬千。

▼《一把青》吳慷仁最終空戰生離死別!導演剪到淚崩。(圖/攝影許培鴻)



吳慷仁說,過去拍了許多生離死別的戲,但這回哭戲表現也和以往不同,「郭軫不是為自己哭,是因想念朱青、想家、想弟兄而哭。我也常提醒自己不要那麼常哭,但是,拍東北的這幾場戲,我忍不住了,常常導演一喊卡,我就忍不住飆淚、完全宣洩出來。」他說,拍這一場東北空戰戲時,看著曹導的眼睛貼著監視器愈來愈近,愈來愈近,眼睛含著淚、失焦了幾秒鐘後,他才喊卡,然後偷偷地用手拭淚。

不過,吳慷仁坦言:「我好喜歡男主角或女主角『走』(去世)!這就是人生!世界上那有那麼多美好的結局。」他也很喜歡《一把青》,就是大家都沒有什麼好的結果,這就是那個時代的狀態與味道,相信大家看到一定會很有感覺。而感性之餘,吳慷仁也不免調皮地說:「郭軫ok的,是個比較調皮、討喜的傢伙,相信會留給大家很美好的回憶。」

▼(左起)楊一展、吳慷仁、藍鈞天。(圖/攝影許培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