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五人制/四強球風迴異 伊朗對抗強、泰國觀念好

伊朗是亞洲霸主。(圖/亞足聯提供)

記者路皓惟/烏茲別克報導

亞洲盃五人制會內賽四強出爐,分別由烏茲別克、泰國、伊朗和越南拿下今年9月的世界盃資格,然而這4支球隊的戰術風格都不同,有強力的個人技術,也有靠著團隊的技術流打法。

據中華隊總教練陳永盛的長期觀察研究,烏茲別克的球員經驗豐富,表現始終很穩定,是一支不會冒險的球隊,其中球員的個人技術很好,定位球把握度很高,特別是球員都是國家聯賽出身,長期培訓下來,成果顯現在成績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朗隊擁有亞洲最獨特的球風,個人技術超群,尤其速度和身體的對抗性都是亞洲頂尖,因此集合各種優勢條件,能夠在世界盃踢出成績,此外,伊朗可說是亞洲最早發展五人制的國家,視五人制為國家之光,所以訓練環境和民族風格大有關係,也是成功的要素。

泰國隊都是四強常客。(圖/亞足聯提供)

泰國隊的風格主要為團隊意識強,陳永盛認為,泰國球員觀念好,在球場上都擁有一致性的共識,把團隊的戰術發揮淋職盡致,加上作戰經驗豐富,使得一般球隊難以抗衡,其中8號JETSADA和SUPHAWUT兩位主攻手,也是球隊的核心。

另外,首次打入世界盃的越南隊的特點在於,他們很會利用自身優勢來踢球,從防守來看,因為越南體能好,擅長以壓迫防守來迫使對方失誤,用體能條件彌補個人技術,雖然球員身材不高,但利用鏟球和身體對抗去防守,兇悍球風來達到防守目的;在進攻上,越南定位球執行成功率高,尤其在關鍵時刻能發揮最大功效。

另外,烏茲別克、泰國、伊朗和越南能夠殺進世界盃,很大的共通點在同一批球員長期培訓的成果,也都為了亞洲盃準備很長時間。

越南PK勝日本。(圖/亞足聯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