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了? 茲卡病毒會穿透「胎盤」 已在39國爆發疫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威力太強了...


▲茲卡病毒是否造成嬰兒小頭症,目前還再尋找更多證據證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茲卡疫情全球延燒,至今已39國淪陷,巴西小頭症病例更上升到5280例,其中已有508例獲得證實,而根據巴西里約熱內盧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茲卡會穿透胎盤,研究專家證實,這項結果是茲卡病毒與新生兒小頭症缺陷有關的最新證據,但目前還有更多的研究來確定兩者的關聯。

巴西里約熱內盧帶領的研究人員,在2名孕婦的羊水中發現茲卡病毒,胎兒更診斷出罹患小頭畸形症,
據「刺胳針傳染病期刊」(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刊登研究資料,科學家指出,茲卡病毒可以穿過胎盤。

但研究人員也表示,目前僅有這兩名孕婦案例,因此還不能完全證實茲卡病毒就是造成小頭症的原因,一切都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

茲卡病毒正於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延燒,病毒症狀類似流感,常見症狀有頭痛、發燒、斑丘疹、關節疼痛及結膜炎(紅眼)等,有時也有肌肉痠痛及後眼窩痛的症狀,目前尚無疫苗或藥物治療,因此孕婦還是儘量不要前往疫情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