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出擊 美4架F-22隱形戰機進駐半島 威嚇北韓

美韓下月將舉行聯合軍演。(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韓下月將舉行聯合軍演。美國空軍已派出4架F-22「猛禽」(Raptor)戰鬥機飛抵南韓,向北韓展示武力,意在對北韓的挑釁發出強烈警告。

美軍在當地時間周三(17日)上午,派出4架F-22隱形戰機由美軍駐日本沖繩基地起飛,兩小後抵達朝鮮半島,並在京畿道烏山空軍基地上空低飛,期間一直由其他美軍戰機及南韓軍機護航。美國軍方沒有透露這批F-22隱形戰機會在南韓部署多久。

有南韓民眾對F-22戰機進駐感到不滿,他們高舉「不要戰爭,不要F-22」等標語,在南韓總統府外示威。南韓軍方人士強調,美軍相繼對朝鮮半島地區派遣重要戰略武器,旨在向北韓一連串的挑釁發出強烈警告,重申協防南韓的決心。

北韓近來一連串違反國際安全協議的舉動,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逐日升溫。南韓軍方人士指,美軍這次派出4架F-22隱形戰機進駐南韓,無非是加強對北韓的軍事壓力。

北韓自年初成功試爆氫彈後,美國已接連向朝鮮半島多次派遣最新進的戰略武器,警告北韓一意孤行的作為,當中包括派出可攜帶核武的B-52轟炸機、出動維珍尼亞級核潛艇「北卡羅來納號」(USS North Carolina)、以及增派F-22隱形戰機。

最近更傳出下月將再派核子動力航空母艦「斯坦尼斯號」(USS John C. Stennis)赴韓,參加「關鍵決斷」和「鷂鷹」韓美聯合作戰演習。 F-22戰機是美國現役最先進戰機,最高航速達2.25馬赫(音速),具備敵方雷達無法偵測追蹤的匿蹤能力,作戰半徑達2177公里,可搭載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導彈、AIM-9響尾蛇空對空導彈,以及1千磅級GBU-32聯合直接攻擊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