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戰機在空中飛舞畫畫!新加坡航空展16日登場

2016年02月17日 11:01

▲韓國黑鷹特技小組戰機尾流畫出太極。(影片/記者謝婷婷製作)

記者謝婷婷/新加坡報導、攝影

「轟隆~轟隆~」戰鬥機噴射引擎呼嘯而過,快門聲、驚呼聲此起彼落,亞洲最大,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2月16日樟宜展覽中心隆重登場!

▲新加坡航太展,拓產航太商機。(圖/記者謝婷婷攝)

全球前三名的新加坡航空展是亞洲最大,展商包括了商業與國防領域,前一屆有來自47個國家的展商,吸引了45152名參觀者,創造了320億美元訂單總額,今年第五屆同樣聚集了來自各國的業界領導者,國防和商用企業參展商數目各半。

▲酷航總裁康貝爾威爾森為民眾解說。(圖/記者謝婷婷攝)

會場分為室內及室外,室內展場展示各式最新機種、航太未來科技應用、環保材料等相關趨勢內容,戶外展場的靜態飛機展示則提供民眾與軍用機種近距離接觸的機會,同時也享受商用機種廠商帶來的最新軟體服務的體驗。


▲民眾體驗民航機駕駛艙。(圖/記者謝婷婷攝)


▲酷航提供最新餐點供觀展民眾試吃。(圖/記者謝婷婷攝)

而所有航太展最讓眾多航空迷引頸期待就是特技飛行表演了,一開場由新加坡空軍的F-15SG戰鬥機與AH-64D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聯手演出。

▲新加坡空軍F-15SG與AH-64D聯手演出。(影片/記者謝婷婷製作)

2014年曾受邀參與的韓國黑鷹飛行表演隊,今年同樣帶來精彩的演出,T-50金鷹式超音速高級教練機空中用尾流優雅的畫出太極,並在白雲上灑下藍色、紅色彩粉,用戰機勾勒出曲線、直線的各式動人圖樣。

▲T-50金鷹式超音速高級教練機空中用尾流畫出太極。(影片/記者謝婷婷製作)

▲馬來西亞空軍的Su-30MKM戰機表演。(影片/記者謝婷婷製作)

民眾開放日每天會有兩場飛行表演,上午10點30分及下午2點20分,航空迷軍事迷千萬別錯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