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圍捕14小時!野花豹闖校園傷6人 又從動物園逃跑了

▲花豹對圍捕的人展開攻擊。(圖/翻攝自hindustan tim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頭野生公花豹上周闖入印度第三大城邦加羅爾的校園,讓6個人受傷,經過14小時的圍捕才以麻醉槍制伏,如今又逃出暫時安置的動物園,而且經過2天追蹤,仍然沒有人知道牠在哪裡讓民眾提心吊膽。

花豹7日闖入校園在教室外走廊遊蕩,接著走到泳池附近,已有許多保育員準備好圍捕,然而花豹不斷逃脫並且展開攻擊,不但把爬到門上的人拽到地上,還撲向一名男子撕咬其手臂當場濺血,整個圍捕過程總共有6個人受到輕傷,而當天剛好是星期日,因此沒有學生在校園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6人在圍捕過程中受傷。(圖/翻攝自hindustan times)

當地的野生動物保護官員表示,這頭豹應該是從附近的保護區跳過圍牆闖到市區,最後是被麻醉槍射中並送到附近的動物園觀察,而印度大約有1萬2千頭野豹,近來進入市區的事件越來越多,推測是棲地受到破壞所致。

▲原本用網子引誘花豹跳下抓住卻失敗,最後是用麻醉槍制伏。

暫時收容這頭豹的邦加羅爾市立動物園15日表示,這頭豹14日晚上在保育員打開籠門餵食時逃跑了,「可能是門沒有關好」。他們也表示,民眾不用為了花豹在園區內感到驚慌,「這裡是自然棲地的環境,但是我們希望把牠找回來,牠正在接受治療,療程還有幾天才完成。」

現在當局組織6個搜索隊來找到這頭花豹,其中包括52名官方人員,然而到目前為止都沒有蹤跡。

關鍵字: 花豹印度豹豹闖校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