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歐洲佔地理優勢 一躍成跆拳道強權

▲歐洲選手在跆拳道版圖快凌駕南韓之上。(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從2000年雪梨奧運成為正式競賽項目至今,跆拳道在全球的發展,以不再以宗主國南韓為第一強權,歐洲已成強豪匯集之地,在台灣移地訓練的庫克(Aaron Cook)表示,歐洲在地理位置有其優越性,發展得以突飛猛進。

庫克是出生英國、目前為摩爾多瓦籍的跆拳道選手,將參加里約奧運男子80公斤級賽事,現在台灣接受曾在2004年雅典奧運替台灣踢下一面金牌的朱木炎的指導,因兩人打法類似,庫克透過共同友人牽線,請朱木炎協助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訓練期間,因適逢春節,加上美國、加拿大公開賽緣故,庫克雖無法與國訓隊好手進行太多交流,不過展現出一流好手的技術,也讓國內選手大開眼界,見識來自歐洲好手的技術水平。

近日在台灣訓練的摩爾多瓦奧運選手庫克。(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昔日跆拳道國際版圖以南韓為首,亞洲現今以南韓、伊朗為一等強權,台灣也是憑藉跆拳道在奧運突破零金障礙,2004年由朱木炎與陳詩欣踢回金牌,不過現今勢力已有所不同,逐漸由歐洲選手取代。

歐錦賽的競爭水平,甚至快凌駕世錦賽之上,庫克認為,歐洲因為許多國家都是相連,且舉辦非常多國際公開賽,選手的交通費用花費較亞洲便宜,比賽多、選手多,競爭之下帶動整體實力的進步。

朱木炎也說,因為歐洲許多內陸國相鄰,選手可能搭火車或者自己開車就能到不同國家比賽,加上比賽又多,相比之下亞洲國家比賽較少,交通往返也較花錢,歐洲實力自然像庫克所說一般有所成長。 

里約奧運跆拳道取奧運積分排行榜前六名獲參賽權,男女各4量級,48個名額中,就有24個選手來自歐洲。

(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Aaron Cook朱木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