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飆罵星爺「偽君子」 王晶今破冰讚《美人魚》破百億

▲大陸賀歲片之戰,《美人魚》大勝。(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周星馳(星爺)執導、鄧超主演的賀歲片《美人魚》開春就狂賣,上映9天票房飆破20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03億,《美人魚》目前已打破稱霸中國影史的《捉妖記》先前24天破20億人民幣的紀錄,邁向30億大關。曾跟周星馳屢傳不和的王晶也特地在微博破冰恭喜星爺,而他執導的《賭城風雲3》也將破10億人民幣。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美人魚》、《澳門風雲3》、《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同在2月8日在大陸上映,3部片同時上線,《美人魚》首日就遙遙領先將其他2部甩到後頭,大年初一該片締造2.76億人民幣(下同)的好成績,而且一直到初六每天都還超過2億票房,甚至在初七2月14日西洋情人節時狂攬3.11億,上映首周票房就高達18億,刷新華語影史單周跟首周票房紀錄,成績相當驚人。

▲王晶在微博恭喜周星馳,行動形同破冰。(圖/CFP)

至於《賭城風雲3》導演王晶先前曾跟周星馳合作《九品芝麻官》、《賭俠》等片,但近年屢傳不和,甚至2人合作完《千王之王2000》時,王晶還罵周:「我是真小人,他是偽君子。」不過16日王晶卻在微博寫下:「恭喜周星馳美人魚衝破20億!向最高紀錄進發!也預祝我們澳門風雲3(台譯:賭城風雲3)和三打白骨精將在本周周末齊齊衝破10億!這是個皆大歡喜,奇妙的春節檔!」

除了發文恭喜視同破冰,王晶也表示希望大家聯手為大陸電影努力,雖然《賭城》被不少人轟爛片,但他仍期許大陸「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電影市場」。另外郭富城、鞏俐主演的《三打》票房在陸快破10億,在全球33 地區放映票房則直逼2億美金,約台幣65億,相較《澳門》後勢看漲。《三打》18日在台灣上映,而《美人魚》、《賭城3》則無緣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