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西部首座慢活小鎮! 嘉義大林獲「國際慢城」認證

▲嘉義縣大林鎮獲得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Cittaslow International」認證。(圖/翻攝自黃貞瑜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林鎮經過3年努力終於獲得國際慢城組織認證,成為台灣西部第一個慢活小鎮。美女鎮長黃貞瑜開心地在臉書上PO出與「認證書」的合照,「收到這封信時忍不住一直尖叫,大林或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依然堅持要帶著團隊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

自從花蓮鳳林在2014年獲得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Cittaslow International」認證後,嘉義大林也在今年取得認證,成為台灣第二個、西部第一個慢活小鎮。黃貞瑜15日在臉書PO出開心合照並表示,提出申請至今1千多個日子有許多人冷眼旁觀或是唱衰,如今實現願望讓她心中百感交集,不過,剛收到信函時還是忍不住一直尖叫。

▲黃貞瑜在臉書上PO出合照。

黃貞瑜也提到,或許在外人的眼裡大林資源並不豐富也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也因為這樣所以經常被「選擇性遺忘」,但她還是堅持要帶著團隊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準備了整整3年獲得國際組織79.71高分認證就是一種肯定。

據了解,義大利國際慢城組織目前訂定6大類71項慢城原則,包含環境、基礎建設、市容內涵、食用當地自有產品以及良善社區等,截至2015年7月的統計,全世界已經有30個國家、199個城市加入;而推動「慢城」的目的就是要保護地方文化、創造永續成長的力量,在不改變生活節奏的狀況下喚醒居民對城市的情感,並促進地方經濟成長。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