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重陽國小鐵門壓人瞬間曝光 校方:新大門速度失控

▲放學後等學生離開得差不多,林姓生教組長(紅圈處)和校警一起推拉關閉校門。(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重重陽國小在15日下午發生校門傾倒壓傷人意外,事發時畫面曝光,當時正值下課時間,林姓生教組長等學生都離開校門後,和警衛一起將鐵門關上,但鐵門突然向外傾倒,直接壓在林姓組長身上。校方表示,因為是新校門還沒通電,才會再人力滑拉時失控傾倒,但詳細原因還有待廠商進一步勘查。

從校方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穿著黑色衣服的林姓組長和校警,一人一邊合力將滑軌式的校門拉上,準備關閉大門,只開小門讓學生離開。沒想到門拉了3分之2,突然重心不穩似的往校外人行道上傾倒,一旁警衛想拉都拉不住,校門整片倒下,站在人行道上的林姓組長硬生生被壓倒在地,下半身卡住動彈不得。

▲校門推拉近3分之2,突然重心不穩似的,往校外人行道上傾倒。(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因為瞬間傳出巨大聲響,還有不少家長、學生在一旁,看到意外發生趕緊衝上前,也有熱心路人加入,合力將沉重的校門抬起,讓林姓組長脫困並且送醫。林姓組長雖然意識清醒,但右小腿有嚴重開放性骨折,醫院緊急進行骨折手術。

重陽國小校長劉安訓表示,其實校門是最近新裝上的,但還未通電,因此開關都必須以人力拖拉,也疑似因此速度不易控制才會失控倒下。目前校門已經由廠商扶正並且固定,也拉上封鎖線,改用臨時圍籬,廠商也將再到現場協助確認意外發生真正原因。

▲林姓生教組長下半身被校門壓住動彈不得,老師、家長、學生和路人合力抬起校門救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員警和救護人員將右小腿有嚴重骨折的林姓組長送上救護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看起來好恐怖!(張元寶)【國小鐵門壓人瞬間曝光 校方:新大門速度失控】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15/647937.htm?from=fb_et_BNS

Posted by ET即時 on Monday, February 15, 20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