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進型」東風-16彈頭有尾翼!子母彈絕殺畫面火爆曝光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央視近日曝光火箭軍進行東風-16導彈實彈打擊的畫面,但是彈頭帶有尾翼,與先前曝光的型號有頗大差別,據悉打擊精度更為精確。東風-16有「沖繩快遞」之稱,「改進型」的導彈攜帶的子母彈頭可有效大面積炸毀跑道,讓敵方機場於短時間內失去戰力。

央視在報導中同時播出戰術導彈毀傷效果畫面,無論是點殺傷還是面殺傷,場面都十分驚人。相關報導指出,面殺傷可癱瘓機場,也可消滅大量有生力量。因此,有大陸網友表示,「這很明顯是在歡迎F22來日本部署」,也有人說「兩個就夠了,一個打跑道一個打油庫。」

戰術導彈的優勢之一是可以遠端突防直擊機場等要害,而對手脆弱的空軍基地在各種子母彈頭、高爆彈頭之前幾乎無法應對,很容易被瞬間癱瘓,在現代快節奏的戰爭中會影響整個戰局。

東風-16中程彈道導彈(簡稱DF-16導彈)是一種單級固體彈道導彈,射程在800公里至1000公里之間,中國大陸部分該型導彈對準台灣,更能「直擊」沖繩,在射程上有效填補DF-15和DF-21的空白。根據瞭解,東風-16引進多彈頭分導技術,能讓愛國者-3陸基防空導彈難以有效攔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