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戳洞看土壤液化? 陳亭妃:土木技師做的試驗

▲陳亭妃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可用手指戳洞的土代表土壤液化嚴重。(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濃強震重創台南,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5日召開記者會,並拿出從災區帶回的土壤做試驗,指「可用手指戳出洞」代表土讓液化嚴重,此舉引發熱議。陳亭妃傍晚也在臉書上表示,這試驗是土木技師在她和市長賴清德面前做的,「無法承受一根手指頭的土壤就容易因為地震而地層下陷」。

陳亭妃15日上午在立法院召開「0206震出土壤液化問題,睡在爛泥上,能安心嗎?」記者會,拿出從台南災區帶回來的土壤現場試驗,「這些是從每一戶裂縫當中冒出來的水跟土,看起來很堅硬,可是用一根手指頭,可以直接穿透過去的,這是土壤液化非常典型的案例」,要求營建署通盤檢討,別讓民眾睡在「爛泥」中。

但這番言論及舉動卻引來不少批評,認為單純用「手指戳洞」方式並不足以說明土壤液化情形。陳亭妃晚間在臉書上提到,這幾天她除了到永大路災區勘查外,也有到土壤液化區去看,而這項試驗是土木技師做的,含水量過高的土壤經過此次地震後,雖然表面承載力足夠,但確無法承受一根手指頭,在地質軟化地區就容易因為餘震再次地層下陷,盼能全面檢討補強措施,才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陳亭妃表示,這項試驗是土木技師在她和賴清德面前做的。(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