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嫂」維多利亞中文宣傳新店 用簡體字遭港網友嗆爆

▲維多利亞在網站用中文宣傳即將開幕的新店,沒想到竟意外引起陸、港網友筆戰。(圖/取自維多利亞Instagram)

記者蔡宜芳/綜合報導

「貝嫂」維多利亞(Victoria)外型亮麗、身材曼妙,和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結婚16年,育有3個兒子和1個女兒,家庭生活甜蜜幸福。她淡出歌壇後,積極朝時尚界發展,14日更宣布同名品牌即將進軍亞洲、於香港開設新店;不料,她貼心在網站寫下的中文宣傳,竟引來大陸、香港兩邊網友開戰。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維多利亞14日正式發表同名品牌進駐亞洲的消息,並確定與香港JOYCE集團合作,3月18日將在香港置地廣場開設全新專賣店,她為了讓華人也能知道自己開店的地點,特地在Instagram用中文寫下:「期待來到香港。我的新店將於三月十八日開幕!」沒想到卻因使用的是簡體字,引來許多香港網友不滿直批「寫簡體字就不要在香港開(店)」;而大陸網友也不甘示弱,在留言中回嗆,意外掀起一場「中港大戰」。

▲維多利亞用簡體字宣傳香港新店。(圖/取自維多利亞Instagram)

事實上,香港課程發展議會2015年底對外諮詢,曾經提出「學生應學習簡體字」,引發慣用繁體字的人民抱怨,也掀起香港字體的「繁簡之爭」;連藝人黃秋生也跳出來發聲感嘆:「在中國寫中文正體字居然過半人看不懂,哎,華夏文明在大陸已死。」引起一陣熱議。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