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劍神域》聲優松岡禎丞扮桐人向粉絲道情人節快樂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也是《刀劍神域》最強男角「桐人」聲優「松岡禎丞」來到台北國際動漫節的訪台簽名會,在現場除了展現各種桐人的現場配音外,還以桐人的聲線向粉絲祝賀情人節快樂,讓現場所有的女性粉絲為之瘋狂,甚至有人激動落淚。

這也是松岡第一次來台灣,前一晚「松岡」短暫到夜市觀光,吃了小籠包之外,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嘗了麻辣臭豆腐,但松岡表示接受度很高,非常好吃。在活動開始之前,也碰到了同時來動漫節的聲優木村良平,笑說兩人已經成為臭豆腐之友。

談起為何接觸聲優?松岡說國中時受到《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石田彰演出,讓他相當印象深刻,但其實到了高中一開始他是去讀汽車修理相關的科系,不過到了高三時想說人生應該要挑戰一下,因此開始尋找聲優養成學校的資訊,並往聲優之路邁進。而在成為聲優後,也曾經被前輩松風雅斥責:「以你現在的演技,任何人都可以取代你!」直到某一次他用盡全力演出後,松風雅才說:「你果然還是做的到的。」對於松風雅,松岡表示有困難都會求助於他,是他最尊敬的一位前輩。

松岡本人也接受媒體專訪,首先談到擔任桐人的感想,松岡說:「被選上演出其實是透過選秀會,在甄選的時候看到很多大前輩,雖然還是有盡力去準備,也很努力去詮釋這個角色,也抱著就算沒被選上也不會後悔的心情,但其實當時還是想應該不會上吧?沒想到最後被選上了,本來沒什麼自信,但自從扮演桐人後心境慢慢轉變,因此選秀時跟實際詮釋的心境不太一樣,從《刀劍神域》之後從其他的的配音機會都會更盡全力去做,《刀劍神域》對我確實是有些改變,可以跟桐人相遇真是太好了。

談到《刀劍神域》,松岡說印象最深的是第一話,當時桐人還是國中生,應該要是很開心的享受虛擬世界的遊戲,一直到茅場(遊戲中的大魔王)出現說:「這遊戲不是鬧著玩的」,桐人比別人都還要比別人快瞭解到是真的,雖然年紀小但卻可以看清很多事,這一點很厲害。一開始雖然認識克萊因,當他發現情勢和他所想的一樣,因此必須要跟克萊因分別,靠自己活下去。那個大叫的場景本來腳本上是「哦」的聲音,我自己把他改成了「哇」,因為覺得原來的版本沒有辦法呈現桐人的決心,讓大家可以感受到14歲國中生的覺醒。

談到配音時候的趣事,松岡說,有一集是要跟飾演克拉帝爾的遊佐浩二有一場對手戲,結果那天早上睡過頭急急忙忙的衝到了現場,雖然沒有遲到,但遊佐浩二一直看著他,問:「你的衣服為什麼這樣穿?」,松岡才驚覺到錄音室的路上都沒發現自己的襯衫穿反了,讓他覺得非常丟臉。而且自己也是神經比較粗的人,曾經有過過穿新衣服吊牌沒剪就跑去錄音,結果被其他聲優笑。

另外在第二季中,桐人在GGO中有假扮成女生「桐子」而配音也一樣由松岡來擔任,談到這部分松岡則說,桐子在原作也描寫得很可愛,但內心還是桐人,因此並不是把自己當女性角色來演。但在聲線的詮釋、講話速度、音調高低都做出改變,讓自己調整成很像女生的聲音,但事實不是女生的聲音。那個橋段中還有內心的OS,OS還是用原本桐人的聲音,但松岡有在那時把聲音壓的更低一點,讓落差感出現。而這兩個聲音是同時配的,所以隨時的切換其實有點困難,本來想要分開錄,但沒有辦法。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配是一次就過了。

談到最喜歡的女性角色,松岡毫不考慮的說是莉茲貝特。原因是她是為了朋友可以全心全意付出的人,這樣的個性很好,雖然她跟亞絲娜是好朋友,也有點喜歡桐人,但在發現亞絲娜是真心喜歡桐人時,就很果決的放棄桐人,雖然有一點點悲傷,但是很快就轉而支持兩人的戀情,松岡也特別說:「有一個對手戲是莉茲貝特在橋下哭,那一段讓我滿印象深刻的。」但隨後笑說:「不提亞絲娜好像會被殺掉吧?要是在戶松遙(飾亞絲娜的聲優)面前說這件事,她可是會「哼」的撇頭,所以還是要強調,松岡禎丞喜歡莉茲貝特,但桐人喜歡的絕對是亞絲娜。」

最後被問到如果自己踏進SAO的世界會怎麼樣呢?松岡則說,雖然自己沒有桐人的行動力,但有些想法跟性格跟桐人滿像的。也許會像桐人一樣去接受挑戰!

關鍵字:刀劍神域桐人松岡禎丞動漫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