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憂暴力合理化 暴亂人士是極端少數

▲香港特首梁振英呼籲勿將暴力合理化。(圖/翻攝自《人民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14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涉及旺角暴亂被捕多為無業人士,甚至參與極端政治組織,這種以暴力表達政治訴求的方式,並非香港社會縮影,也不能夠代表社會大多數,社會輿論切勿為暴力行為開脫將其合理化。

根據《新華社》報導,梁振英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重申,有些政黨和大學生組織不清楚事件原因,在被誤導的情況下發出不符事實的聲明,政府有需要在不同場合,將事情的前因後果向大眾交代清楚,事件發生至今已拘捕65人,並會繼續追查相關人士,將其繩之以法,若暴力行動持續升級,也會提升警方人力和裝備的等必要協助,以應付更嚴峻的挑戰。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也在網誌發表文章表示,旺角暴亂的暴力行為遠遠超越法治底線,衷心希望參與當晚騷亂的人能夠懸崖勒馬,「你們若選擇繼續泥足深陷,最終輸掉的不只是你自己,還有你們口口聲聲要保衛的香港。」

據了解,也有支持香港警方執法的民眾發起「撐警大聯盟」,於14日上街頭遊行,並要求特區政府嚴懲參與旺角暴亂的人士。大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表示,對發生在旺角的暴亂感到心痛及難過,希望警方將當晚參與的暴徒繩之以法。

▼香港旺角警民衝突,民眾被打到頭破血流。(圖/翻攝自PassionTimes 熱血時報)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