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罹難女孩遺體破碎 重建鼻樑「讓她到了天堂也能呼吸」

▲台南強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死傷慘重。(圖/記者黃克翔攝)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強震奪走維冠大樓114條人命,為了讓家屬容易指認、保有亡者尊嚴,一群默默幫忙的遺體修復師第一時間趕到場免費協助,9天來幾乎不眠不休。陳修將、洪詩晴夫婦14日向逝者上香,難過地紅了眼眶,因為許多小朋友都罹難,他們更為一名頭骨破碎的小女孩重建鼻樑、做出孔洞,希望她「到了天堂也可以呼吸。」

震災後第9天搜救工作終結,多數遺體已有家屬認領,前尚有20具待認領,2女1男3具大體仍身分不明。其中不少往生者受到重壓,導致身軀變形扭曲,號召成立遺體修復團隊的陳修將夫婦第一時間趕到場,免費將殘破遺體盡可能修復,幾乎未闔眼,在冰冷的停屍間度過,下午他們特地抽空離開,前往追思靈堂向逝者上香致意,看到那一些笑臉照片,難過地紅了眼眶。

▲▼罹難女孩遺體破碎,他們重建鼻樑「讓她到了天堂也能呼吸」。(圖/東森新聞)

洪詩晴說,這次維冠大樓罹難者中,超過3分之1是小朋友,每次看到遺體抬進停屍間,就想到自己的小孩,心情起伏大,難忍鼻酸,曾經數度哽咽,要調整自己的心態,比較辛苦,就是把亡者當作自家人,讓他們能美美的離開,其中有個小女孩臉部骨骼破碎,在使用石膏重建頭骨時,特別修復鼻樑,縫補到無法看見內部,鼻腔位置並留了恐,「希望小天使在天堂還能呼吸。」

其實到了搜救後期,尋獲的遺體狀況越來越不好,有遺體頭蓋骨不見,甚至有的因擠壓嚴重腫脹,遺體修復起來要更細心,還要跟時間賽跑,義工修復師們幾乎沒有休息,一具遺體甚至要花到將近23小時,整天戰下來貼滿藥膏、狂喝8瓶蠻牛,連喝水都要人餵,十分辛苦,只為想辦法修復成家屬能接受的面貌。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