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災害中學習 蔡英文:不能讓代價白白付出

▲206地震重災區維冠金龍大樓已清除。(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206大地震造成116人死亡、超過500人輕重傷,適逢農曆春節卻有人從此天人永隔。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開啟重建之路,從災害中學習」,台灣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一定會陪伴受傷的家人,重新站起來,同心協力度過一切難關。

蔡英文表示,搶救任務已經結束,要開始面對漫長的重建之路,不僅要重建受創的家園,更要重建受災民眾的心靈、生計和生活;每一次災害,都讓社會付出慘痛代價,「台南的震災更加警惕我們,打造安全居住環境和穩固防救災基礎的重要性」,這是下個階段的重要課題。

蔡英文強調,天災無法預測,我們必須從災害中汲取經驗,提升能量以應付更嚴峻的挑戰,不能讓代價白白付出。

 

開啟重建之路,從災害中學習。搶救任務已經結束,要開始面對漫長的重建之路,不僅要重建受創的家園,更要重建受災民眾的心靈、生計和生活。台灣是一個大家庭,我們一定會陪伴受傷的家人,重新站起來,同心協力度過一切難關。每一次災害,都讓社會付出...

蔡英文 Tsai Ing-wen 貼上了 2016年2月13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