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他們最後的尊嚴 修復師哽咽:當作自己的親人

▲陳修將哽咽地說,「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親人,完成他們剩下的人生、最後的尊嚴。」(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美濃地震重創台南,不少往生者受到重壓,導致身軀變形扭曲,而這群遺體修復師也在地震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免費將殘破身軀盡可能修復。號召成立台南地震遺體修復團隊的修復師陳修將哽咽地說,「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親人,完成他們剩下的人生、最後的尊嚴。」

陳修將在地震發生後當晚與另一半洪詩晴,立即號召帶領30多人的專業團隊,進駐殯儀館協助遺體修復工作,幾天下來雖然他們犧牲睡眠,免費將殘破身軀盡可能修復,幾乎都在停屍間冰冷鐵床旁度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修將不眠不休地工作多日,還為頭骨破碎的小女孩重建鼻樑,就算縫補後還是看不到內部,仍刻意幫她做出孔洞,「只希望小天使在天堂還能呼吸」。

台南地震報告遺體修復進度,修復師現身祭拜。

洪詩晴表示,這次震災有多位小朋友罹難,「看到逝世的無辜小生命,想到自己小孩,將心比心,心情真的很難過。」 她說,最後幾天尋獲的遺體狀況比較不好,修復起來較麻煩,也要更細心。

陪同協助的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表示,後面送進來的遺體殘缺不全,修復師將遺體拼湊完整、重建短缺的部位,有遺體頭蓋骨不見或是因擠壓嚴重腫脹,也要想辦法修復成家屬能夠接受的面貌,整天站下來身體貼滿膏藥、一天喝8瓶蠻牛硬撐,全程義務幫忙,真的非常辛苦。

▲▼美濃地震重創台南,造成維冠大樓災情慘重。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