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瘋傳「10大單身職業」排行榜 編輯竟然沒人愛!

▲編輯工作時間不穩定,單身排行第一名,圖為示意圖。(圖/記者林冠瑜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14日西洋情人節,各地洋溢幸福快樂的浪漫氣氛,讓不少單身者直呼心酸,微博近日瘋傳一份《2015年中國光棍調查報告》,裡面列出「10大單身職業排行榜」,其中律師、歌手、演員等全數上榜!

10大單身職業
1.編輯
2.快遞員
3.律師
4.藝術家
5.空姐、空少
6.作家、撰稿人
7.科技業、網路工程師
8.廚師
9.演員、歌手、模特兒
10.醫生、護士

▲▼10大單身職業排行榜,你的職業上榜了嗎?(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據《人民日報》報導,單身者在情人節是否只有乾瞪眼的份,有可能是職業出了問題,《2015年中國光棍調查報告》列出10大單身職業,其中「編輯」、「快遞員」、「律師」榮登前3名。

報導指出,編輯們沒日沒夜地寫作,薪水不高工作又辛苦,所以只能打光棍;快遞員每天風吹日曬,各大節日幾乎都在工作中度過,花時間談戀愛對他們而言是很奢侈的事;冷靜嚴謹的律師向來被評為浪漫指數低,因此單身者不少。

像是歌手、模特兒等職業,雖然周遭充滿帥哥美女,機會很多,但是競爭激烈,加上難以捉摸,出名怕麻煩刻意保持單身,沒出名的則是各種花邊緋聞纏身,真的要定下來也很難。

但網友們看完報導後,紛紛留言表示「原來我單身是因為選錯工作」、「嗚嗚編輯招誰惹誰了」、「看臉重要?我看是看錢包吧!」。但也有網友顯然不以為意,表示「單身與否跟職業哪有什麼關係」、「跟什麼工作都無關,主要是看臉」、「這報導有點涉及職業歧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