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金龍全倒民眾慌 張善政:一個月內公佈土壤液化區

▲維冠金龍大樓地震後9棟全倒。(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206大地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而該區域過去曾是鯽魚大湖,引發建地土壤液化隱憂。行政院長張善政14日受訪指出,房屋興建前如果已知土壤液化趨勢,就技術層面可以解決,內政部與經濟部地質調查所將在1個月內公佈土壤液化潛勢地區屆時民眾必須面對現實,內政部也會提出相關配套補救。

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資料,此次台南市倒塌或傾斜的建物,都不是在土壤液化的安南區,顯示建物倒塌與地質無顯著關係。不過,206地震發生後,台北市長柯文哲隨即指示,相關單位半年內提出北市轄內土壤液化地區。

張善政指出,中山高濱江街一段曾有土壤液化問題,經過工程技術已經克服,他強調,只要事先知道地質特性,土壤液化並非不能解決,上午會議已要求內政部與經濟部地質調查所於1個月內提出土壤液化區域,並提供配套措施供民眾因應。

▼206地震倒塌房屋與土壤液化區域圖。(圖/災防科技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