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速公路最髒春節 驚見遊客路肩擺桌椅野餐!

▲滿地垃圾,民眾在車道旁擺桌野餐。(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的雅西高速沿途風景宜人,許多乘客會停車拍照,也有人會停車休息,不過,沿途留下的垃圾可苦了清潔人員!雅西高速公路公司石棉管理處養護科負責人表示,今年春節是通車以來最髒的一個春節,產生的垃圾量是平時的20倍,甚至有遊客直接在高速公路的路肩擺桌椅野餐,還把垃圾扔在地上;另外,還有不少人喜歡邊吃邊扔,車道旁都堆了大量垃圾。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雅西高速公路交通警察三大隊一中隊日前公布一張在高速公路上交通違法的照片,讓網友「眼界大開」。中隊長王銳表示,高速交警日前巡邏時發現一輛汽車的後面擺了一張小桌子和幾個小椅子,桌上還放有一些滷菜,當時,這輛車停在一個略微下坡的轉彎處,非常危險,如果上方有貨車開過來剎不住,後果不堪設想,已對該駕駛員違法佔用應急車道的行為罰款新台幣1000元。

報導中寫道,車主柳先生表示,確實是違法停車,當時,他開到雅西高速石棉服務區時,感覺非常疲倦,但還沒有到服務區,前面就已經有許多車停那裡了,過去一看,發現服務區車太多,索性就在前方靠邊停車,準備休息一下,「確實沒做對,今後不會這樣做了」,將會吸取教訓。

不過,對於扔垃圾的行為,柳先生解釋,停車時,地上就有很多垃圾了,車上產生的垃圾,最後都是收上車帶走了。交警分析,乘客在應急車道上停車的大概有兩種,第一是覺得風景漂亮,下車拍照留影;第二則是服務區車流太多擁堵,於是就選擇在應急車道停車休息、吃東西、小便。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