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隔間非籃太太拆的」! 檢方續追維冠樓垮真相

▲台南地檢署成立專案小組,對建商林明輝和2名建築師提起第一波假扣押。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維冠大樓被震垮,死傷慘重。台南地檢署成立專案小組,對建商林明輝和2名建築師提起第一波假扣押,後續不排除也要對建築公司的股東及理監事提假扣押;尤其是被指控打通店面隔間,租給燦坤的房東籃太太也在調查名單中,不過,檢方傳喚籃太太及她的兒子,發現他們在2003年購買法拍屋時,已經沒有隔間。

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表示,提訊林明輝後,並徵得林明輝及其委任律師之同意,由本署檢察事務官帶同被告至其住所調取相關物證,檢察官也傳喚多位證人到庭釐清案情。

▲檢方發現,籃太太在2003年購買法拍屋時,已經沒有隔間。

檢調傳喚將近20名下游承包商,所有證據都指向維冠大樓偷工減料,興建過程也有瑕疵,雖然鑑定結果還沒出爐,目前已對林明輝和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發動第一波的假扣押,後續也不排除將建築公司的股東及理監事列入假扣押名單。

至於林明輝在羈押庭上聲稱,維冠金龍通過921大地震的考驗,卻因這次地震倒塌,應是樓下被籃太太打掉隔間牆租給燦坤所致。對此,檢方調閱消防局的安檢紀錄及不動產價格鑑定書後,發現平面圖很空曠,初步判定燦坤承租時,店裡已經沒有隔間,且籃太太也說,「拍得商場後幾乎沒變動,空間原本就沒有隔間。」因此,大樓倒塌真正原因仍需等待鑑定結果出爐。(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檢調傳喚下游承包商,所有證據都指向維冠大樓偷工減料,興建過程也有瑕疵。(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