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幸福大樓7層變4層 住戶返家救家當、神主牌


▲幸福大樓地震後7層變4層。(圖/記者李毓康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歸仁區大仁街與信義北路路口的幸福大樓,是1棟7樓高的住商混合大樓,地下室還有停車場,但在206大地震搖晃後,只剩下4層樓高,1樓和2樓則整個塌陷被壓扁。雖然住在大樓內的11戶全數脫困,但家沒了,家當也被毀了,現在擔憂未來日子該怎麼過。

幸福大樓在地震後,土石還坍塌在一旁,現場出動多部大型機具暫時頂住,搖搖欲墜的大樓1、2樓整個塌陷被壓扁,住在大樓內的11戶,當時有34人受困在裡面,所幸最後都順利脫困。

只是帶給住戶心靈的創傷,恐怕短時間內無法撫平,其中受災住戶黃阿嬤談到,「想到真的會怕,你想一想(地震)多搖2秒,我們3樓8個人全部活埋在地底下去了。」黃阿嬤和兒孫一共8人,通通及時逃出,但老家沒了。

另一位楊小姐一家3口只有媽媽住裡面,但旁邊大樓3台車都她家的,現在家毀了,連交通工具也沒了。受災住戶楊小姐表示,「相對地比較鄉下的地方,大家都是一個家在這裡,所有的東西都在這邊,變成說你事發的時候,大家為了逃難空手出來。」

災後第9天,居民戴著安全帽冒險爬上陡坡,從殘破的窗子進入傾斜的大樓,多少搶救一些重要家當,一箱又一箱慢慢接力搬出來。黃小姐一拿到神祖牌,立刻用手當作抹布,輕輕地仔細拍掉上頭塵土,背影好心酸,直言「就難過啊!看到家變成這樣,而且離開那麼久了,他們也在裡面住那麼久了,都沒有拜他們啊!所以覺得很難過。」

想到在這裡住了一輩子的祖先,現在因為一場大地震被迫搬離熟悉的家園,黃小姐就忍不住哽咽。幸福大樓嚴重傾倒,住戶全數幸運脫逃,只是家毀了,原來的建商也不知去向,未來要怎麼求償?怎麼重建?讓住戶相當擔憂。(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