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3國片被《死侍》打趴!從最新統計你看到什麼?

▲《神廚》、《人生按個讚》、《大尾鱸鰻2》、《惡棍英雄:死侍》海報。(圖/網路翻拍)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2016年春節賀歲片是國片和洋片大廝殺,由豬哥亮主演的《大尾鱸鰻2》、白冰冰、胡瓜領軍的《人生按個讚》,以及馮凱導演製作的《神廚》3部電影,對抗漫威英雄《惡棍英雄:死侍》,結果上映2天,票房結果就意外引發許多爭議。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死侍》的票房兩天就破億,其他3部國片加起來連它三分之一都不到,讓導演葉天倫相當憂心:「這是重大警訊。」沒想到被許多網友攻擊「國片太難看所以不看」,讓他悄悄把臉書改名,盼能息事寧人;上映5天以來,死侍的票房已經衝到2億3000萬,再度突破福斯在台的開票首週票房記錄,同時也超越《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X戰警:未來昔日》的開片首週票房,可謂大豐收。

▲《死侍》票房打趴國產賀歲片,葉天倫導演擔憂「這是重大警訊」。(圖/福斯提供、記者李鍾泉攝)

反觀,上映9天以來,曾有許多網友指這3部賀歲片「被打趴」,他們現今的表現如何呢?由豬哥亮領軍的《大尾鱸鰻2》可說是一枝獨秀,以1億2700萬的佳績在國片市場獨佔鰲頭,完成了豬哥亮主演的「破億基本關卡」;《人生按個讚》則是2550萬,表現普普,《神廚》卻只有1100萬,讓人有點驚訝,過去馮凱的《陣頭》,曾以3000萬成本拍攝,就拿下超過3億的票房,這次怎麼會如此表現不濟?

資深影評人吳文智對此說出自己的意見,指《神廚》跟《陣頭》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電影,他說:「馮凱導演自己也說過,兩部電影的類型完全不同,他或許也早就預期到觀眾的反應,應該不會一樣。」同時,他也認為今年賀歲片的表現差強人意,「觀眾期待的賀歲片,跟電影圈拍出來的賀歲片,中間還是有些差距,但到底期待的是什麼,其實也很難說清楚講明白。」

另一知名影評人膝關節則對於《死侍》的成功並不感意外,他說:「這部電影本身的影片就很有趣,也有惡搞跟亂入,加上做出英雄趣味,對觀眾來說是比較新的東西,而且萊恩雷諾斯那時有來台灣做一個本土化的宣傳,我覺得這個真的很有幫助,再也不會有人把死侍認為是蜘蛛人了吧!」此外,他也認為口碑影響很重要,「所以很多看過的人問說過年看了什麼片,都會說看了《死侍》,這也是這部電影賣這麼好的其中一個原因。」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