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傳「別人前女友的下體裸照」 男老師FB帳號被封鎖

▲▼57歲的Frederic Durand-Baissas因上傳翻拍庫爾貝(Gustave Courbet)於1866年所繪的「世界的起源」(The Origin of the World)畫作,遭到臉書封鎖帳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術愛好者杜航‧貝薩(Frederic Durand-Baissas)於5年前在法國巴黎奧塞美術館,用手機翻拍庫爾貝(Gustave Courbet)的畫作並上傳至臉書,畫中描繪的是女性下體和右胸乳頭。結果他的帳號被臉書封鎖,在事發前也沒有得到任何通知,他氣得告上法院,要求臉書解除封鎖他的帳號且求償2萬歐元(約台幣76萬元)。

「這是一樁言論自由和社交網站審查權的案件。Facebook無法辨別藝術作品和色情圖片的不同,我們法國人可以。」現年57歲的男老師杜航‧貝薩向《美聯社》表示。初審時,法國的法院認為Facebook「濫用」使用者同意條款,當地法院即可審理此案,駁回Facebook認定僅美國加州法院才能審理該案的說法。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Facebook又向巴黎高等法院上訴,但12日的判決結果,仍維持原判,認為Facebook的使用條款「不公平」、「太超過」。至今,Facebook也尚未解釋為何停用杜航‧貝薩的帳號。

世界的起源(L'Origine du mond)是法國寫實主義畫家庫爾貝(Gustave Courbet)於1866年的畫作,該畫作表現了一個裸體女子的軀幹、腿部以及生殖器。根據推測,該畫作的模特很可能是喬安娜·希夫曼(Joanna Hiffernan,美國畫家James McNeill Whistler的前女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