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工最想跟老闆說啥? 勞工:謝謝您照顧,但我..

▲要開工啦!(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9天連假即將進入尾聲,即使再不情願,明天(15日)就要開始上班上課啦!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了「猴年新春開工調查」,勞工見到老闆第一句話最想說甚麼呢?答案是「可以幫我加薪?」還有「感謝您照顧,但是我準備要走人!」還有希望能領到開工紅包。

再怎麼不景氣,員工開春的最大心願還是要加薪!根據該項調查指出,勞工希望能加薪6.3%,年後也是所謂的跳槽熱潮,希望新公司能給到平均薪水3萬9246元。因此見到老闆的第一句話就是想問,「能幫我加薪嗎?」還有說明要走人的想法。最期待宣布加薪和發紅包,發言人楊宗斌表示,「資方要注意這問題,不能老要員工共體時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大家的放假症候群要花多久才能收心呢?據調查52.5%的人覺得可以馬上收心,不過也有一半的人說大概平均要花2.7天做收心,不過另個開心的消息是,有56.4%的企業在新年有加薪計畫,最可能加薪的是業務和銷售員。

「猴年新春開工調查」由yes123求職網進行,時間是1月26日至2月4日,使用網路問調查968名會員和780間企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