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驚傳墜谷意外!女登山客脊椎受傷 直升機吊掛救援

▲直升機到雪山圈谷救援受傷的女登山客。(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13日14時43分接獲通報,指稱雪東線有一支6人登山隊攀登雪山主峰途中,一名39歲的陳姓女登山客在10.7K雪山圈谷處發生墜落意外,疑有輕微腦震盪且脊椎受傷無法活動,同行友人趕緊像雪霸管理處報案。

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立即派遣第一梯梨山分隊搜救隊伍2車、4名警消、1名高山協作前往救援,並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前往吊掛,昨天16時45分直升機抵達雪山稜線,因風勢強烈,多次盤旋嘗試仍無法順利下降吊掛,返航待機。

第一梯搜救隊伍在今天01時34分接觸傷者,發現患者有腦震盪及疑似顱底骨折徵象;但由於雪山圈谷夜間風勢強勁,氣溫降低,不利原地等候直升機吊掛,於是以SKED固定傷者,人力徒手搬運,在5時15分抵達369山莊旁草坡等候直升機吊掛。

而空勤總隊直升機也在今天7時05分由台南機場起飛執行吊掛任務,將傷者及領隊帶返回東勢河濱公園,並由救護車接手送往豐原醫院進行後續治療。

即時推播與直播更多交通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