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用第二預備金救災? 張盛和:視台南市需求

▲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成為最嚴重的受災區。(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美濃地震後第8天,受創最嚴重的台南維冠金龍大樓結束搜救行動,共計造成116死、550傷,而台南科學園區也傳出災情。行政院長張善政14日邀集各部會討論災後重建,財政部長張盛和會前受訪表示,財政部會提供金融、租稅等協助,至於是否動用第二預備金救災,要看台南市政府有沒有提出需求。

6日凌晨3點57分地震,台南測得規模5震度,而位於南科的台積電、群創、聯電傳出晶圓破片等災情。媒體問到是否針對南科受災廠商減免稅賦,張盛和指出,不管是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都有相關減稅認定。

▼財政部長張盛和出席26大地震重建會議。(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