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解脫」嚴峻挑戰才開始! 林志盈:原諒我烏鴉嘴

▲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提前完工,北門再度引起關注。(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橋引橋拆除工程(第二階段施工)提前完成,原封閉施工路段已開放通車,同時開放忠孝西路道路通行。台北市前交通局長林志盈表示,拆除忠孝橋引道研議多年,原決定施作時,有3項交通上的配套與前提,其中就有2項未如期完成,明天嚴峻的交通挑戰無可避免,「若不幸料中,原諒我烏鴉嘴。」

林志盈在臉書PO文表示,「北門解脫,嚴峻的挑戰才開始」,拆除忠孝橋引道研議多年,拍板今年春節施作時,就有多項交通上的配套與前提,其中包括,機場捷運103年年底通車營運,因為拆除時,三重、新莊、五股、泰山民眾可以改搭機場線至台北車站,以減少汽機車進入台北市,如今通車時程未知;還有台北車站交六用地(原台汽西站)與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闢建完成;以及捷運松山線通車營運。

▲工作人員為了拆除引道,犧牲春節。(圖/記者李鍾泉攝)

林志盈指出,如今除了松山線已經營運之外,最重要的前兩項都未如期完成,春節過後上班日的第一天,嚴峻的交通挑戰無可避免,「在新北市端忠孝橋、中興橋、台北橋聯絡道路的回堵5公里?10公里?新北市政府已有心理準備」,而台北市端市民高架、環河高架與連接前述3座橋樑的平面道路恐都無法幸免,「回堵多長,周一起才揭曉。」

拆除工程提前完成,林志盈說,限時拆除引道是項偉大且艱巨的任務,應給犧牲春節的工作人員致上最高敬意,還有願意忍受春節期間的噪音與灰塵的居民鼓掌,但「拆完後的交通挑戰比起拆除工程的艱巨,只有過之而無不及」,且要等前兩項完成,「預計快的話,至少還要一年吧!」

最後,林志盈更說,希望以上所述,是他杞人憂天,聳人聽聞,「但若不幸料中,恐非現有的措施可以過關的,也原諒我烏鴉嘴,經過此地區多利用大眾運輸,或先瞭解路況,適時改道,雙北加油!」

▼林志盈表示,上班日的第一天,嚴峻的交通挑戰無可避免。(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