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氣溫一路降!全台17縣市低溫特報 明後天寒流最強

▲寒流南下,北台灣首當其衝,將轉為濕冷天氣。(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收假日變天全台有感!受到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影響,北台灣逐漸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且越晚越冷,全台17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中央氣象局提醒,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在下周一(15日)至下周二(16日)清晨,台南以北最低溫下探10度,北部地區甚至下降恐探9度,其他地區則在12至15度。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至下周三(15日到17日)受寒流影響,全台氣溫偏低,且「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在下周一至下周二清晨」,台南以北最低溫下探10度左右,北部空曠地區恐來到9度左右,其他地區則在12至15度;屆時白天高溫僅南部及台東還有20度以上,北台灣甚至不到13、14度,一整天都有濕冷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寒流影響最大的時間為15日至16日清晨。(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下周四(18日)白天開始,寒流威力逐漸減弱,各地氣溫又將逐漸回升,氣溫變化較大;降雨方面,氣象局指出,下周一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持續有短暫雨,雖然下周二、下周三雨區將稍微縮小,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但隔天開始水氣又將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多雲為主。

氣象局今天持續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指出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15日至17日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馬祖、金門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民眾注意保暖;另外,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今天下午開始抬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風浪出現。

▲全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