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職棒第5隊難產 吳志揚:因政府沒把這件事做好

▲吳志揚盼政府把經濟搞好,職棒環境也才能越來越好。(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球迷呼喊職棒第5隊的聲音已久,新科立委、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吳志揚表示,新球隊難產,不能怪任何一個球團,「請政府把經濟搞好」,他認為現有的隊都還沒有賺錢,球員薪水又要增加,球迷願意花的球票錢有限,這時候球團有相當大的經營上壓力。

自2009年起(職棒20年),因應「中信鯨」、「米迪亞暴龍」解散影響,球隊從6隊減至4隊,至今仍未改變。對於球迷期待的新球隊何時產生,吳志揚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坦言,短時間內要再增加的機會不大,將來若有機會也不要「吃緊弄破碗」,會讓新球隊從2軍的比賽開始打起,各方面都穩定之後,在投入1軍高張力的比賽。

吳志揚表示,在擔任桃園縣長之前已經做過2屆立法委員,這次比較不一樣是不分區,「基本上不是走地方經營」,跟所屬政黨政策得推動比較有關,屬於議題性、功能性的,現在就是大家對他的期待就是為體育界發聲。

「廖正井棒協、丁守中籃協、黃志雄跆拳道」,吳志揚指出,過去為體育界服務的立委們這次沒有順利連任,他感到相當失望,由於自己是念法律的,這次當上立委,期盼能夠在推動體育發展方面,讓各種制度越來越完備。

「在什麼位置就做什麼事」,吳志揚說,他的心態都很簡單,就是盡量付出,沒有哪一個職位比較重要,之前擔任縣長就像是一個父母官,「柴米油鹽醬醋茶都要管」,接著擔任中華職棒會長,也有很大的壓力,尤其棒球是國人不分藍綠喜歡的運動,雖然會長是一份無給職,「我是很認真的在做」。

▼立委吳志揚。(圖/記者徐政璿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