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寒流全台有感!收假變天轉雨 北冷到南狂降剩9度

▲收假日變天!寒流南下全台有感。(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春節尾聲強烈大陸冷氣團升級寒流,收假日大變天!中央氣象局指出,14日天氣將明顯轉變,鋒面通過,北東轉為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雨,緊接著寒流南下,首當其衝的北台灣白天後一路降溫,有高達10度降幅,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入夜到15日(下周一)清晨低溫將下探9度。

氣象局預報,14日天氣明顯轉變,鋒面通過影響,北東地區轉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鋒面通過後,寒流南下,氣溫由北往南逐漸下降,首當其衝的北台灣,最高溫落在清晨約19度,白天後一路降溫,有10度以上降幅,至於中部及花蓮也會下降4、5度,高溫約23度,南部及台東高溫雖有25到27度,入夜後也開始變冷,預計清晨北台僅10度,中部也降至12度,其他地區約13至16度,全台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北台灣下探9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預計15至17日(下周三)清晨,台南以北、宜蘭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馬將出現10度左右低溫,最低溫落在15至16日(下周二)清晨,台南以北下探10度,北部空曠地區9度,其他地區約12至15度;北台灣這兩天高溫甚至不到13度,整天都很冷,直到17日白天各地氣溫略回升,氣溫變化大。

天氣風險公司賴忠瑋也提醒,13日初六各地高溫接近30度向回到夏天,但14日受到冷高壓及前緣鋒面雲系影響,又要開始變天!中部以北、東部降雨機率提高,有短暫陣雨,南部雲量也會變多,但降雨機率不高。預計這波降雨的影響會持續到15日下半天,水氣才會開始減少。

除了降雨之外,賴忠瑋指出,接下來這波冷空氣不算弱,預計14日起由北往南氣溫明顯下降,15日清晨西半部、東北部低溫恐下探9到10度,各地普遍也都只有12到14度左右,等到16日白天,溫度才會逐漸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