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國民黨由盛轉衰 徐巧芯:整個結構需要翻新

▲陸續擔任洪秀柱、王如玄發言人,1989年出生的徐巧芯爆紅。(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徐巧芯辭去國民黨資訊議題中心主任職務,將重心放在青年團成員組成的「草協聯盟」,雖然招致正反兩面意見,但徐巧芯認為,「整個黨需要結構翻新」,必須從內部形成全面改造的共識,國民黨才有可能再起。徐巧芯也為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抱屈,王其實有很多先進的想法,可惜陷在「軍宅案」無法脫身。

談到與國民黨的淵源,徐巧芯說,那時總統馬英九競選連任,身為「馬迷」的她,跨年夜在捷運站出口,發送「我眼中的馬英九」傳單希望幫忙催票。不過,徐巧芯坦言,當時的政黨票投給國民黨、民進黨以外的第三勢力,因為小黨的確補足藍綠忽略的面向,「雖然沒有幫他們進國會,也算是一種鼓勵」,也因此她很能理解2016大選中,許多選民分裂投票的動機。

從洪秀柱到朱立倫、王如玄,徐巧芯以發言人身份一次次上節目辯護,不過她曾接過一天4個通告,幾乎沒有時間做分內工作的事,因此她給自己設下門檻,每天最多就是2個通告,「不然大家轉來轉去都是我」。她的媽媽是政論節目死忠觀眾,常常在不同頻道間轉換,甚至針對國民黨挨罵內容向她報告,「我都笑說我媽比國民黨輿情中心還準」。

看到國民黨因為689萬票再度連任,又看到民進黨拿下689萬票三度政黨輪替,徐巧芯表示,她在黨內的時間雖然遠不及許多大老,但也算是見證國民黨由興盛走向衰落,因為相信這個黨的中心價值,「現在就是那個時刻」,因此決定投入草協聯盟。(下圖/記者賴映秀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