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芯巧芯得第一」 徐巧芯:如果我是網友也會起鬨

▲徐巧芯:如果我是網友,也會喊「巧芯巧芯得第一」。(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從洪秀柱到朱立倫,國民黨選戰啟用年輕發言人的策略,讓27歲的徐巧芯大量曝光在螢光幕前,在國民黨總統、立委雙輸後,徐巧芯跟另名青年發言人李政皓籌組「草協聯盟」盼國民黨內造化。撇開政治工作,徐巧芯跟這世代的年輕人一樣,養貓、玩臉書,她始終認為,太嚴肅的政治人物不是這個時代認可的價值。

徐巧芯擔任發言人後創立官方帳號,自己的私人臉書則是英文拼音,「個人帳號裡都是真實的朋友」,她偶爾會看到政治立場不同的朋友發言,尤其反服貿時的「反國民黨」聲浪讓她很難過,「作為執政黨卻沒有辦法安撫人民」,不過她也藉由這些不同的聲音,反思國民黨的網路策略。

「不是所有反對國民黨的人都是民進黨」,徐巧芯點破藍營長期以來「非藍即綠」的思維,即使國民黨在2016流失了100萬票,不代表全是深藍,更可能是中間選民不表態。

對於網路紅人林雅強(A濫)惡搞選舉公報,偷渡告白「巧芯巧芯得第一」,讓徐巧芯好一陣子不敢跟人打招呼,「每個人都跟我說一樣的話!」不過她也說,如果她是一般網友,大概也會到「徐巧芯」臉書留言朝聖,「畢竟政治人物不等於嚴肅,這不是這時代的價值」。

在徐巧芯的生活中,還有個重要的夥伴「花花」,牠3個月大時被徐巧芯認養,如今已經8歲了,徐巧芯臉書上偶爾會貼上花花的照片,總是引來網友讚嘆「好漂亮的貓」,她也自嘲「花花胖的像兔子一樣」。

▼徐巧芯認養的流浪貓「花花」。(圖/徐巧芯提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