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自在的駕馭 Mercedes-Benz C450 4Matic試駕

▲全新C450乃為夾在C63以及C250之間的級距,以3.0升V6引擎為動力單元。(圖/記者鄭閎攝/車輛提供:中華賓士)

記者鄭閎/台北報導

在全新W205世代的C-Class發表後,最頂級的版本當然就是隸屬於AMG之姿的C63,不過有別於過去C系列始終缺少一部六缸引擎的車款,這一代的C-Class也在產品線的延伸之下,在八缸的C63以及四缸的C250之間,推出一款全新六缸引擎的C450。

這部C450也是賓士品牌首次以「AMG Sport」之名在台灣發表的車款,車頭的鑽石型水箱護罩搭配的是單柵式的橫條並加入了金屬滿天星的裝飾,下保桿的造型也與C63略有一些不同,此外這部C450使用的是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外加一般的Mercedes-Benz卡鉗,這些地方是他與頂級的C63最大的差異。

▲車尾的C450 4Matic代表著這部車四輪驅動的身分。

至於車室內的鋪陳,坦白講在全新C63也取消了過去「短小精幹」的AMG專屬排檔桿之後,差異性真的不大,採用高級皮質包覆整個座艙,並利用紅與黑的對比,在車內縫線與安全帶中營造出熱血性能的感覺,加上可選配AMG跑車座椅、三幅式方向盤還有儀表板上加入的方格旗設計,都是這部C450在內裝令人驚艷之處。

▲▼在內裝與C63的差異並不大,紅色車縫線還有安全帶讓更人感覺熱血。

當然一開始就提到了,這部車的出現本來就是為了填補C63以及C250之間的空隙,因此這具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雖然不是AMG引擎,但依舊擁有著367hp以及520Nm的強悍輸出,搭配上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與現行AMG車款一樣,設置了「AMG Dynamic Select」介面,提供四種駕馭模式的切換。

▲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雖然不是AMG引擎,但依舊擁有著367hp以及520Nm的強悍輸出。

駕駛著C450在路上,感受其豐沛的動力輸出,這部車的加速雖然比不上C63,但已經遠比一般車款強悍許多,適中的動力加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對一般人來說遠比C63好駕馭,當然信心度也更加的足夠,記得我在C63試駕中提到的「開這部車需要「謹慎、謹慎,再謹慎」,不過這句話並不適用於C450,而是要改為「輕鬆駕馭、悠遊自在」。

► ► ► 更多車市最新消息,請鎖定「ET AUTO」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